•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铁拳与力量的盛宴 临沧坚果徒手破壳挑战赛精彩上演
  • 铁拳与力量的盛宴 临沧坚果徒手破壳挑战赛精彩上演

    时间:2019-11-09 17:55:33  来源:  作者:

    临沧坚果徒手破壳挑战赛精彩上演

    也许你捏得开核桃,但你挑战过徒手破坚果壳吗?11月7日,“挑战不可能”临沧坚果徒手破壳挑战赛决赛在云南临沧精彩上演。

    “加油,加油!”在一浪接一浪的喝彩声中,选手高高举起有力的手臂,厚实的手掌重重敲向桌上圆圆滚滚的坚果。你可别小瞧了这坚果,它虽营养价值高,口感美味,但它的外壳却坚硬无比,常人用工具想要打开它都十分费力。

    “嘭!”在选手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小小的坚果才露出了白白的果仁。最终,市民郑先生以成功徒手剥开5颗坚果的好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临沧坚果徒手破壳挑战赛精彩上演

    此次“挑战不可能”临沧坚果徒手破壳挑战赛比赛内容包括:临沧坚果徒手破壳比赛、核桃徒手破壳比赛、临沧坚果工具破壳比赛、核桃工具破壳比赛。参赛者可分别通过徒手拍、捏坚果,或借助破壳手剪钳、破壳小敲锤来打开坚果。比赛4项内容均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奖励丰厚。其中,临沧坚果徒手破壳比赛的第一名可获得高达3万元的奖金。活动还评选出了幸运奖、“最佳人气王”奖等奖项。

    据悉,临沧的坚果种植面积占全球50%以上,是全球澳洲坚果(夏威夷果)发展的核心地区。2018年6月25日,原中国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准对“临沧坚果”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临沧坚果果形呈圆球形或椭圆球形,果仁呈白色或乳白色,可生吃,经烤制后质细而脆,香酥可口,风味极佳,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活动举办方希望通过这次坚果徒手破壳挑战赛,让小小的坚果架起友谊的桥梁,促进临沧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

    云南网实习记者 杨婧瑶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