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如何灭火、怎样逃生?云南玉溪千名小学师生现场学!
  • 如何灭火、怎样逃生?云南玉溪千名小学师生现场学!

    时间:2019-11-09 22:23:0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通讯员 童雯)在一年一度的“119”消防日到来之际,11月7日,云南省玉溪市消防救援支队应邀到玉溪市第一小学,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 通讯员童雯 供图

    “低下头,猫腰前进……对,就这样,湿毛巾要捂住口鼻,注意安全。”全校师生在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采用湿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激烈、有条不紊。培训中,消防教员从校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随后,师生们纷纷提起了灭火器亲身体验了如何扑灭油盆火灾。

    活动现场 通讯员童雯 供图

    “这是登高平台消防车、这是水罐消防车,每一辆车的功能和用途都不一样,我们每当接到警情电话,会根据警情的不同有针对性地选择车辆到场进行处置……”在消防教员的细心讲解下,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他们边走边看边听,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直观认识。“接下来有请我们今天的重量级嘉宾,小消、小防和小红闪亮登场。”“哇,那是消防员,那是消火栓。”三款消防卡通人物的到来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三款消防卡通人物通讯员童雯 供图

    “下面我们开始有奖问答,答对了小消、小防和小红会赠送小礼品哦!”“我国的‘119’消防宣传日是每年的几月几号?”“我知道,11月9日。”消防教员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摆放消防宣传展板12块,发放消防知识手册20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 通讯员童雯 供图

    关键词:消防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