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到善洲林场“忆初心”
  •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到善洲林场“忆初心”

    时间:2019-11-09 22:26:32  来源:  作者:

    近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机关、芒市片区党员民警到保山施甸县“善洲林场”开展“忆初心、受洗礼、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学习和感受杨善洲同志崇高的共产党员精神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在杨善洲墓地,民警们怀着对杨善洲同志的无限缅怀和崇敬之情敬献了花篮和菊花,向着杨善洲铜像深深鞠躬,并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

    随后,全体党员跟随现场解说员来到“故事林”,细细聆听杨善洲一生为官为人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了他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在当年杨善洲开荒植树时住过的简陋“窝棚”,面对着千疮百孔的油毛毡屋顶、残败不堪的树桩篱笆墙和挂在墙上的蓑衣、砍刀,民警们深切体会到老书记对党忠诚、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和艰苦朴素、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在杨善洲事迹陈列室,民警们详细了解他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深刻感悟一个老党员不畏艰苦、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最后,举行了“忆初心、受洗礼、明使命”签名表决心仪式,全体党员民警郑重承诺,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坚决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参观见学过程中,民警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始终像杨善洲同志那样务实担当、干事创业;始终像杨善洲那样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中国第一代移民警察的历史担当,向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自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坚持学习内化于心、调研外化于行、检视深化于实、整改固化于制,同时,通过开设“德宏边管”大讲堂,组织开展书记上党课、专题辅导、理论考试、分组研讨等形式,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此外,该支队还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组织党员民警到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德宏州廉政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参观见学,开展忠诚宣誓,接受党性洗礼,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边境管理事业中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云南网记者 熊强赵黎浩 通讯员 肖林 菱昱尔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