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萌娃创作“平安”表祝福 1200名外卖小哥成昆明经开消防大使
  • 萌娃创作“平安”表祝福 1200名外卖小哥成昆明经开消防大使

    时间:2019-11-09 22:31:1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11月9日,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以下简称“昆明经开消防”)119宣传月系列活动在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同时开展系列形式新、内容实、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并依托美团外卖小哥,组建经开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张贴消防公益贴纸等形式,在全区营造“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氛围。

    经开消防119宣传月活动现场记者 赵岗 摄

    2019年对于消防队伍而言,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它是国家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第一个关键年。昆明经开消防今年消防月将开展2019经开消防宣传大使招募聘任、“火焰蓝骄傲时刻”书画摄影作品展、“嗨!蓝朋友”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展现经开消防指战员的良好素质和队伍形象,广泛发动民众构筑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11月初,昆明经开消防联合美团APP,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组织辖区1200名外卖小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当天外卖小哥代表也来到了现场,经开消防为他们颁出聘书和贴纸,1200名外卖小哥正式成为经开消防宣传大使并上岗,之后经开消防将定期组织该批“大使”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市民了解消防器械的使用记者 赵岗 摄

    “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外卖、快递员流动性强、接触人员广的优势,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宣传发动模式,到辖区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经开消防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火焰蓝骄傲时刻”书画摄影作品展也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展出,作品均来自前期开展的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中的优秀者。

    当天,中国兰亭书画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书法家冯坚,云南省知名画家、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张建荣,云南省知名画家、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宋坚与100名萌娃围绕消防主题现场进行书画创作,萌娃们还在纸上书写“平安”表达美好祝愿。

    萌娃现场书写“平安”表祝福记者 赵岗 摄

    新闻助读

    消防服是在消防战斗中对于消防员来说非常重要的保障,它可以阻断空气中的热度,化学物品侵蚀,有效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春秋(冬)常服、作训服颜色选用深火焰蓝色,突出消防救援队伍的职业特性。2018年11月9日零时起,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制式服装和标志服饰正式启用,换下“橄榄绿”,穿上“火焰蓝”,消防救援队伍将承担新的历史使命。

    新的服装样式总体沿用传统制式服装样式,主要采用深火焰蓝色,帽徽总体是盾牌造型象征守护,帽徽上的国徽寓意着消防救援队伍依法履行国家赋予的职责和使命,雄鹰翅膀寓意消防救援迅速灵敏,胸徽上的雷达波寓意着精准定位准确到达,紧握手腕代表救援,地球代表全域搜救国际合作。

    战斗服是灭火战斗时最基本的防护服装。特性:集阻燃、隔热、防水透气、舒适于一体。外层具有防静电、耐酸碱、强力大、耐高温、热稳定性好等特点。

    避火服是消防员或高温作业人员短时间穿越火场时穿着起防护作用。能够有效防辐射热1000℃,轻便灵活,可瞬间接近800—1000℃的火场。

    关键词:消防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