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祥云多维度做好主题教育文章
  • 云南祥云多维度做好主题教育文章

    时间:2019-11-13 19:15:01  来源:  作者: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不断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强化正面引导,多维度做好主题教育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推进。

    微微的清风吹拂着祥云县刘厂镇王家庄社区,碧空如洗。日前,270多名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齐聚在这里,共同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

    共青团祥云县委副书记杨舒寒介绍:“我们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教育引导广大的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爱国意识,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好队员,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自9月19号祥云县启动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通过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集中分组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静下心来悟原理。

    与此同时,“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地进行集中宣讲,共计开展宣讲活动70多场,受众达8000余人次。349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主动承担起兜底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职责使命,全面掀起主题教育宣讲高潮。

    “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该牢记党的初心,平时要舍得花工夫,要学理论,用理论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东杰说。

    为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祥云县依托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红色传承教育馆、普发兴先进事迹陈列室和祥云警示教育中心等资源,广泛开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活动。从9月份至今,祥云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共接待174家单位和部门,共为5817人进行了红色文化宣讲。

    县医保局局长杨曦丽到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后深受触动,她说:“无数的革命先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也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我县的医疗保障工作,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共享到公平可及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针对部分党员年龄较大、长期生病,不方便参加集中学习的实际,祥云县部分乡镇及时深入这些党员家中,开展走访谈心、电话访谈、微信互动、朗读听学等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在主题教育中不让任何一名党员漏学、掉队。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阳说:“接下来,重点是抓好‘四个进一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树立大局观念,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三是转变作风担当,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四是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

    云南网通讯员 杨建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