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一个国际化医康养社区呼之欲出!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已完成固定投资约70亿元
  • 一个国际化医康养社区呼之欲出!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已完成固定投资约70亿元

    时间:2019-12-08 19:55:34  来源:  作者:

    春城腹地,滇池之滨。一个国际化医康养新型社区拔地而起。

    因国际知名护理中心入驻,国际医学中心、慢病管理中心、医学美容中心、膳食营养中心、照护实训基地等聚集,成为昆明打造“中国健康之城”和建设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的有力支撑。这就是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

    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云南日报供图

    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云南日报供图

    大健康产业是覆盖人的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与人的健康紧密相关的全部产品和服务的产业统称,贯穿一、二、三产业,范围广、链条长、关联性大,融合性强。

    2016年12月,在昆明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昆明市大健康发展规划(2016—2025年)》,提出打造“中国健康之城”的目标,大健康产业成为昆明的旗帜产业。

    “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是昆明市和昆明国家滇池旅游度假区利用大渔片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而全力打造的全新概念大健康产业链。由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昆明市大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肇圣介绍,滇池国际健康城是昆明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作为昆明“中国健康之城”和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项目来打造和培育。按照规划建设,这里将打造成为集国际医疗、康复医学、健康管理、养老养生为一体的医康养产品生态链,关照关注生命全周期、家庭全年龄、医养全过程,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医康养新型社区。

    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鸟瞰图。云南日报供图

    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鸟瞰图。云南日报供图

    绿地香港常务副总于炳浩介绍,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600亩,总投资约306亿元人民币,净用地面积2000多亩,将分3期开发。目前已完成投资70亿元。建设内容涵盖“医康养”核心产业项目,“产学研”上游产业项目、“文商旅居”下游产业项目共计13个大类24个小项。以“医疗养生、饮食养生、运动养生、居住养生、气候养生”为五大特色康养主题,打造昆明“大健康产业”新名片。

    引进国际康复医院。云南日报供图

    引进国际康复医院。云南日报供图

    记者了解到,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首次引入H1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完善的医康养保障两个维度进一步细化出7个阶梯,匠心打造全国首个H1七阶大健康体系,即环境、生活、美食、运动、养生、康复、医疗。

    绿地香港云南公司产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医康养体系的内容包括:医——以专科医院和连锁医学中心为载体,结合线上信息系统和线下医疗资源的家庭医生服务体系,主要针对家庭的慢病、常见病的健康咨询、远程会诊、药物配送和就医指导,主力针对家庭成员、慢病人群、中老年人。康——以健康管理和社区康复中心为载体,结合健康管理和社区康复,形成智慧养生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同时针对妇女和儿童提供儿童保健、女性功能维护和产后康复服务。养——以CCRC\养老公寓\日间照料,及国际抗衰老中心为载体,结合智慧养老和介护照料形成养老养生服务体系,针对中老年人和长期需要照护的人群,提供综合养老养生服务。同时,打造养生抗衰链条,主要有国际国内的抗衰老中心,其产品行为主要是SPA、整形、干细胞干预等。

    七阶:环境—薰衣草花海。云南日报供图

    七阶:环境—薰衣草花海。云南日报供图

    项目将通过八大中心两馆一院一基地,打造全龄全程、技术创新型一站式健康服务平台。八大中心院——以国际化综合医疗服务为依托的国际医学中心、提供医养融合专业养老服务的颐养中心、提供营养膳食管理及供应服务的营养膳食中心、提供产后康复及儿童保健服务的妇儿保健中心、提供居民及企业健康管理服务的健康管理中心、提供慢病的管理介入与预防服务的慢病管理中心、提供国际化运动康复服务的运动康复中心、提供身体功能管理及疾病预防服务的抗衰老中心。两馆——以中医诊断及药膳服务为依托的国医馆,大健康全产业展示与体验的产业展示体验馆。一院——提供JCI标准的国际康复服务的国际康复医院。一基地——提供国际化康养人才培育实训的照护实训基地。

    上述负责人介绍,当前,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展示与体验中心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占地5000平方米,2层高。包括医康养所有项目的集中展示和体检,比如体验“当你老了”之后的身体状况、夜晚入眠的健康检测,以及康复治疗等。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谭雅竹 龙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