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战马24小时”2019轿子雪山翻越挑战赛报名启动
  • “战马24小时”2019轿子雪山翻越挑战赛报名启动

    时间:2019-12-08 20:04:54  来源:  作者:

    轿子雪山。赛事组委会供图

    轿子雪山。赛事组委会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12月7日,“战马24小时”2019轿子雪山翻越挑战赛赛事报名启动,来自各地的越野跑爱好者将体验今年不一样的轿子雪山赛事。

    轿子山翻越挑战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2016年该赛事在全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2018年被评为“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本届赛事将于今年12月21日至22日在海拔1935米-4223米的轿子山开跑。本次赛事分为精英赛(团队综合赛)、挑战赛(个人越野赛)和全民健步走。其中精英赛总赛程约80公里,将真正实现24小时连续不间断比赛,两名队员为一队,自行安排比赛节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越野跑、山地自行车、登山、绳索技能等多个交替项目的专业综合户外比拼,以综合积分录取名次。

    挑战赛总赛程约50公里,需在轿子山指定路线上,完成山地越野跑比赛。针对普通户外爱好者的全民健步走比赛赛程约10公里,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徒步项目即可。本次比赛精英组录取综合成绩前10名团队、个人越野赛录取成绩前10名(男子/女子),设置了特别奖励,精英组第一名更是有高达10000元的奖励。

    宣传海报。赛事组委会供图

    宣传海报。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次比赛有17个cp点,所有队员都将配备专业的北斗卫星导航芯片,运动员的跑步轨迹都能被监控,同时有专业山地救援队全程保障及空中直升机救援转运,能在最快的时间里将需要救援的运动员转运回救援点。据悉,启用空中直升机救援转运在昆明举办的越野赛事中尚属首次。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欲参赛选手可通过昆明登山探险协会进行报名,各组别名额报满即止。

    本届赛事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昆明登山探险协会承办。

    关键词:轿子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