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永仁:把担当干事作为干部任用重要标准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永仁:把担当干事作为干部任用重要标准

    时间:2019-12-15 21:54:16  来源:  作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永仁县把“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照问题、整改措施要求,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抓整改落实,激发和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了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强化理论武装提振精气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征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7160册,《新中国发展面对面》1031册,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次、读书班2期、专题学习研讨16场次,开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永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宣讲144场次,举办科级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2期、沪滇扶贫协作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14期、“云岭大讲堂·永仁讲坛”2期,同时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指尖上”的学习平台进行自学,推动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学、宣讲团成员引领学、专家学者辅导学、班子成员交流学、党员干部集中学、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示范学”的“六学”模式。

    激励担当干事提振精气神。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选送30名村组后备干部参加全省素质能力和学历水平提升培训,选派41名县级干部到贫困村担任村第一书记,选派9名干部到外县、省级部门、上海嘉定区挂职学习,推荐优秀干部2批243人,调整科级干部6批180人,提拔优秀干部2批37人。其中,其中乡镇基层一线和扶贫干部18人,县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满意率达97.67%。同时,严格落实省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考察办法、领导班子建设联系、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干部双向约谈等制度,对7个乡镇班子和县政府办、县发改局领导班子开展了分析研判,开展干部谈心谈话5批次443人次,全面考准考实干部。

    选树先进典型提振精气神。牢牢抓住干部想干事、敢担当、能作为这三个关键点,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上隆重表彰第五届永仁县道德模范10人,第六届永仁好人18人,第三届永仁县最美人物43人。表扬脱贫攻坚一线干部3批108人,给予2016年度至2018年度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的41名干部记三等功一次。对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25个、扶贫明星企业5个、扶贫先进工作者40名、扶贫好村官10名、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30名、光荣脱贫户60户、社会扶贫模范5名进行了表扬和宣传报道。

    从严正风肃纪提振精气神。采取“5个纪检监察室+15个派驻机构”工作方法,强化日常监督,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授廉政党课、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3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件,开展“四项谈话”312人,对工作推进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问责13件,问责单位7个、干部5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4件8单位6人,对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1个单位进行全县通报。

    云南网通讯员 邓天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