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南华县:主动将减税降费“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
  • 云南南华县:主动将减税降费“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

    时间:2019-12-15 22:00:55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南华县以完善“县长税课”机制建设,强内控,促提升,高质量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执行政策不打折。由政府统筹,财税部门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好省政府及系统内减税降费专项督察和巡察反馈问题,对标整改要求,以纳税人减税降费诉求为导向,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强化政策培训,制定减税降费办税工作指引,对内实施“政策+操作”业务培训,对外推行 “办税服务厅+税收管理员+网络平台”模式,多渠道政策打包宣传促进整体推进。

    提升服务不松懈。拓展并改善“线上”和“线下”服务渠道,继续精简涉税资料报送,简化涉税办理流程,明确办结时限,提速税费缴纳,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延时服务、最多跑一次等制度,减少纳税人办税中间环节,为纳税人提供税前、税中、税后全程辅导,使纳税人轻松明白办税,避免“多头跑”,实现办理基本业务“一窗式”,告知涉税事项“一次性”,导税办税“一条龙”,领导带班“一对一”,真正打通和服务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协同治理提效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统筹,财税联动、部门互动”的减税降费联动机制和预算收入调整机制,将减税降费和全年组织收入目标按部门职责作了分解、落实,纳入绩效管理进行考核。强化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做到一督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多部门联合对落实减税降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和对纳税人反映问题置之不理、消极怠慢、推诿扯皮,导致优惠应享未享的情况进行专项治理。

    疏堵解难应诉求。持续深入开展纳税人办税堵点难点排查工作,建立纳税人诉求和意见受理快速反应机制和协调沟通机制。持续加强减税降费政策辅导,深入各纳税户中进行“零距离、面对面、一对一”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并征求意见,对纳税人关切的税收政策及时解答,对纳税人不熟悉的税收业务手把手辅导,主动替纳税人算清账、提意见,主动将减税降费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

    云南网通讯员 李建丽

    关键词:红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