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被誉为“鸟中大熊猫”!云南景东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
  • 被誉为“鸟中大熊猫”!云南景东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

    时间:2019-12-17 22:12:34  来源:  作者:

    景东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供图

    景东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供图

    12月15日,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工作人员在开展冬季候鸟巡护监测过程中,惊喜的发现1只从未见过的鸟出现在景东县城河滨公园,该鸟时而在低空飞跃,时而悠闲觅食。工作人员通过拍照取证,确认该鸟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

    黑鹳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极其稀少,全球不足3000只,中国只有1000余只,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因其名贵稀少,被誉为"鸟中大熊猫"。黑鹳为长距离迁徙候鸟,体态优美,属大型涉禽,嘴和脚为红色,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且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可变幻出多种颜色。以鱼为主食,栖息于河流沿岸、沼泽山区溪流附近,对栖息环境的要求较高。景东县所处的位置应该是黑鹳的迁徙区域,至于该鸟是否在此区域繁殖,有待进一步监测确认。

    据介绍,这是自2011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赤麻鸭现身景东区域以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首次在景东现身。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管护局要求,持之以恒保持密切监测和巡护,努力确保候鸟越冬安全。

    云南网记者 张锐 通讯员 田应兰

    关键词:黑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