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暖 昆明呈贡城管热心帮助走失男童寻找家人
  • 暖 昆明呈贡城管热心帮助走失男童寻找家人

    时间:2019-12-22 21:21:01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彭锡通讯员管洪伟)“这孩子与家人走散了,你们能帮忙找一下吗?”12月21日上午,昆明市呈贡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斗南街道中队杨金龙、华子贤两名队员在日常巡逻途经彩云路小古城社区出口时,发现一男子挥手求助。

    暖 昆明呈贡城管热心帮助走失男童寻找家人

    昆明呈贡城管热心帮助走失男童寻找家人。华子贤 摄

    城管队员立即下车查看情况。经热心男子介绍,他在彩云路散步时看见一男童在公路中间跑来跑去,因担心发生交通事故,立即将其喊住在人行道上,看到城管队员巡查至此,随即向城管队员求助。

    城管队员下车后耐心询问了男童。“今年有多大了?是否记得回家的路?父母或者亲戚的电话是多少……”经对话了解,该走失男童可能住在附近社区,由于其仅有5岁,他只记得自己家大概位置,但具体是哪一户、哪一家还记不清楚。城管队员觉得此时走失男童的家人一定十分着急和担心,为了尽快将男童送回家人身边,城管队员随即将走失男童带上执法车辆,按照男童指路的方向寻找回家的路。因男童年纪尚小,指路不清楚,在辖区内沿彩云路、小古城社区附近苗圃转了一圈后,男童仍然想不起来家在哪里,也记不得父母的电话。

    暖 昆明呈贡城管热心帮助走失男童寻找家人

    昆明呈贡城管热心帮助走失男童寻找家人。华子贤 摄

    在这种情况下,城管队员只得将孩子送到龙街派出所交由民警处理。随后,城管队员方才离开派出所继续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据事后了解,当天下午派出所民警已联系到走失男童家人,并将男童安全送至斗南街道小古城社区菜市场某商铺。

    关键词:城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