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马龙:供电局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 云南马龙:供电局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9-12-29 21:50:01  来源:  作者:

    “文化是推进工作的软实力。对于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而言,廉洁文化建设既是关键环节,又是基础性工作。只有把这项工作抓好了,才能营造出风清气正的从业环境,强化干部员工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进而筑牢企业廉洁从业堤坝。”在谈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马龙供电局纪检监察专责张燕如是说。

    云南马龙:供电局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保烤烟供电 云南马龙供电局 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龙供电局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将廉洁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采取各项行之有效的举措,不断夯实文化基础。

    云南马龙:供电局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村间抄表 云南马龙供电局 供图

    以党风党纪教育为抓手,该局由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通过党委会、中心组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学习党纪法规相关知识,剖析违规违纪通报案件,切实提高班子成员的廉洁意识。局属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严抓集中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和违规违纪通报案件纳入教育重点内容,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

    与此同时,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结合纪律教育月活动,制定活动计划,班子成员分别到挂钩党支部开展了11次典型案例宣讲,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及健全长效机制情况,宣讲系统内近三年通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同时与供电所员工讲授廉洁党课,把基层队所、班组或业务领域存在的廉洁风险讲清讲足。各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党员开展了法律法规学习、“扫雷”行动讨论、典型案例学习讨论,并与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让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能入脑入心,时刻保持清醒。

    云南马龙:供电局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农村家庭服务 云南马龙供电局 供图

    围绕抓实廉洁风险防控,该局组织力量对干部、员工所从事的具体业务制订基于岗位业务风险建立防控廉洁数据库,由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对本部门队所人员的岗位进行风险辨识学习,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谈话提醒,体现抓早抓小。通过谈话,主要让党员干部员工自觉遵规守纪,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带动身边的群众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

    云南马龙:供电局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巡视企业专变 云南马龙供电局 供图

    根据工作实际,该局在办公楼制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建设如何抓”“弘扬正气清风,加强廉洁建设”“清正廉洁”为主题制作廉洁文化走廊。选取月望供电所制作了“诚信做人,规矩做事”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墙。

    制作“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汇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主要表现”“南方电网落实“扫雷”攻坚行动十项重点措施”“廉洁自律行为规范”宣传展板,丰富了廉洁文化建设的活动载体和内容。同时,以“清廉”为设计元素,制作63册漫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的廉洁漫画拼图,将传统的手工拼图与廉政文化教育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员工在感受拼图趣味的同时,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党课。

    点亮民族同胞的家 云南马龙供电局 供图

    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中,结合安全文化进家庭及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发放廉洁倡议书,邀请员工的孩子上讲台朗读廉洁诗词。在活动中,安排了新颖有趣、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包括观看电力安全生产教育片、廉洁教育片、安全生产知识抢答,父母与子女念诵《廉洁诵》,进行了安全文化和廉洁文化教育,提高了职工和职工子女们的安全发展和廉洁意识。

    通过系列举措,马龙供电局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企业健康发展以及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服务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车玉奎

    关键词:供电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