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怒江人民实现千年“飞天梦”云南兰坪丰华通用机场正式通航
  • 怒江人民实现千年“飞天梦”云南兰坪丰华通用机场正式通航

    时间:2019-12-30 23:56:30  来源:  作者:

    兰坪丰华通用机场实现通航。云南机场集团供图

    兰坪丰华通用机场实现通航。云南机场集团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2月30日上午,随着载有16名旅客的七彩通航两架飞鸿-300型飞机先后在兰坪丰华通用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云南省首个A类通用机场正式通航。至此,云南投入运营的机场增加至16个,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实现了千年“飞天梦”。

    据悉,兰坪丰华通用机场在云南率先建成并实现通航,为促进我省民用航空与通用航空双轮驱动、协同发展吹响了扬帆启程的号角,将为我省培育航空运输市场的又一生力军“七彩通用航空”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将为谱写好交通强国建设云南民航新篇章,以及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做出积极贡献。

    兰坪丰华通用机场实现通航。云南机场集团供图

    兰坪丰华通用机场实现通航。云南机场集团供图

    记者了解到,兰坪丰华机场是云南省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第一批新建20个一类通用机场之一,是目前云南省第一个建成的A1级一类高高原通用机场,也是怒江州建成的第一座机场。机场位于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通甸镇,距县城38公里。

    机场通航后,首先由七彩云南通用航空公司运营执飞,使用“飞鸿300”型飞机执飞兰坪至昆明定期航班,飞行时间约1.5小时,每班可搭乘8名乘客。今后,七彩云南通用航空公司还计划购置适合云南高高原机场运行的30座级ATR型支线螺旋桨飞机运营昆明至兰坪运输航线,通过环飞、串飞、加密飞行开辟云南省内及周边省份更多新的支线及短途运输航线,满足一类通用机场间短途运输市场需求。

    在适飞气象条件下,七彩云南通用航空公司计划2020年1月至2月按每周二、四、六各一个往返航班运营;2020年3月后按每天一个往返航班运营。随着更多的通用航空公司参与运营,可提供更多的适合高高原机场的机型来执飞,兰坪丰华机场的航班数量及短途运输能力将逐步增多和提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