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防患于“未燃”!云南省森林消防开展实战演练
  • 防患于“未燃”!云南省森林消防开展实战演练

    时间:2020-01-10 22:07:0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毛琳) “集结完毕!”“昆明航空救援支队直升机演练空域外待命!”1月10日,云南省安宁市开展了一场“火热”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安宁地方专业扑火队等多部门、多层级协同联动,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现场“火情”。

    防患于“未燃”!云南省森林消防开展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由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消防总队、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联合开展的云南省2020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应急处置联合实战演练,围绕着“打早、打小、打了”,“重拳出击,科学扑救”的集团化、现代化、立体化灭火处置行动全面展开。

    随着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齐兴彬宣布开始命令,三枚信号弹升空,演练正式打响。

    防患于“未燃”!云南省森林消防开展实战演练

    消防指战员操控无人机勘察火场态势。毛琳摄

    本次联合扑救处置行动以安宁市草铺街道办事处龙凤箐村后山发生森林火灾,严重威胁到火场周边数万亩森林资源的安全为背景,主要设置了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投送、火场指挥调度、各参战队伍联合扑救等多项演示内容,重点演示了常规装备突破火线、水泵以水灭火、点烧以火攻火、工程机械阻隔和直升机空中灭火等5项灭火战术行动。

    “嗡”!无人机缓缓升空悬停,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根据实战需求引进了无人机勘察火场,对火场面积、火线长度、地形地貌进行初步研判。随着火场风力不断加大,火苗沿树冠迅速蔓延形成了树冠火,情况十分危急。火场联指果断下令,由西山区专业扑火队依托小型水车,采取泵车结合的方式强攻推进。空中传来直升机轰鸣,昆明航空救援支队两架直-8A型直升机利用机腹式水箱载水接近火场实施空中洒水作业,地空配合,开展立体灭火,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防患于“未燃”!云南省森林消防开展实战演练

    直升机实施空中洒水作业。毛琳摄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投入扑火队员800余人、运兵指挥等车辆120余台、灭火直升机2架,是云南省近年来联合应急处置森林火灾演练中一次高规格、综合性、大规模的练兵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