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盘龙区发出“千万惠民新春礼包”
  • 昆明盘龙区发出“千万惠民新春礼包”

    时间:2020-01-16 23:42:18  来源:  作者:

    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现场 盘龙区 供图

    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现场 盘龙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龙彦)“悦耳的音乐声缓缓响起,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在台下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新年的欢乐氛围逐渐浓厚了起来……”1月16日下午,昆明市盘龙区2020年“百团巡演”进社区惠民演出活动暨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在新迎新城举行。

    为进一步满足盘龙区辖区内群众乃至全市市民多样性、多层次的文化消费需求,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在第一批“文化惠民消费券”及第二批“文化惠民消费券”成功发放,并广受社会各界及群众高度好评的基础上,继续推出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力争将全市最优、最好、最全的“文化惠民大餐”奉献给市民,实现“文化惠民无边界,品质生活在身边”。

    2020年,盘龙区从“新”出发,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很特别。与前两批“文化惠民消费券”相比,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有了很多新变化。在与辖区内的商圈、园区、景区等60余家优质文化企业合作,涵盖购书阅读、高雅艺术鉴赏、非遗文化体验、手工艺制作、医疗保健、教育培训、KTV欢唱、美食餐饮、运动健身、景区入园、酒店住宿等文化、旅游、民生十一大类别。

    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现场 盘龙区 供图

    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现场 盘龙区 供图

    据介绍,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以辖区内同德昆明广场、瑞鼎城、新迎新城、田园坊四大商圈,871ACE文创园、C86山茶坊两大园区,花之城、金殿、野鸭湖、黑龙潭、世博园、云南野生动物园六大景区为单位,将惠民福利按区域进行集成,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文化消费体验。除保留了第一、二批“文化惠民消费券”中广受人民群众欢迎的购书阅读、教育培训及高雅艺术鉴赏等项目类别外,还新增了非遗文化体验、手工艺制作、医疗保健、聂耳交响乐团等多个文化项目,全面扩大文化惠民范围。

    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预计发放3000册,总价值高达43247100元,使用期限截止至2020年6月30日。除启动仪式当天在现场发放600册外,还将面向政府机关、医院、城管、水源区迁移群众、残联、环卫工人等定向人群开设专场发放;1月18日,还将到同德昆明广场、瑞鼎城爱琴海购物公园、联盟街道万宏夜市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定点发放。市民拿着这些“文化惠民消费券”,即可享受一站式“吃、喝、玩、游、购、娱”的免费惠民福利。

    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现场 盘龙区 供图

    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现场 盘龙区 供图

    第三批“盘龙区文化惠民消费券”的发放是盘龙区2020年迎新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从2020年1月至3月,盘龙区将陆续开展近20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营造辖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83万余盘龙区居民欢欢喜喜迎新春。

    此外,“2019昆明市盘龙区最美文化志愿者”的评选结果也同期进行了揭晓和颁奖。其中,在线上投票环节,金辰街道的吴建华以5060高票当选“2019昆明市盘龙区最具人气文化志愿者”。在线下授课环节,参课学员根据各位志愿者授课情况在问卷网进行打分,金辰街道的吴建华、双龙街道的孔德勤两位志愿者最终以满分的成绩获得“2019昆明市盘龙区最受欢迎文化志愿者”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