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这个村的茶农捐赠千斤茶叶 致敬昆明热血“战士”
  • 云南这个村的茶农捐赠千斤茶叶 致敬昆明热血“战士”

    时间:2020-02-29 21:20:01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李赟静)2月28日下午,临沧市勐库镇懂过村茶农向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及云南省输血协会捐赠茶叶的捐赠仪式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举行。据悉,此次懂过村8名爱心茶农家属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共向昆明血液中心及省输血协会捐赠普洱散茶1010公斤。此批捐赠的茶叶由临沧市勐库镇懂过村茶农自发组织进行,并通过物流将茶叶自费运至昆明交付昆明血液中心。

    捐赠仪式。

    百户茶农自发捐赠千斤好茶 致敬献血者及献血工作者

    懂过村位于临沧市勐库镇,海拔1750米,森林覆盖指数高,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现存百年古茶树多,产茶量大、茶叶品质好。村内共有400余户村民,由于当下春茶还未上市,在茶农自发发起此次捐赠的时候,家中有存茶的105户村名纷纷捐出家中的好茶,共计捐赠1010公斤。

    懂过坐落于临沧邦马大雪山斜伸出来的一支余脉上,在勐库西半山的深处,此次捐赠,村中傣族、佤族、拉祜族、布朗族茶农均参与其中。

    老村长佩戴党徽前来捐茶。

    茶农纷纷前来捐茶。

    为保证捐赠茶叶的品质,茶农们自发组织了几个小组,先由品茶师对大家捐赠的茶叶进行品鉴,再由茶农挑出杂质,最后再由专人打堆,最终选出此批1010公斤高品质茶叶,精心装箱打包。

    据本次茶农家属代表肖付双介绍:“我们茶农用茶叶表示我们的深情厚谊,此次我们在每一箱内附上了本次的捐赠名单,以表懂过村茶农与献血者和献血工作人员万众一心共抗疫情之心。”

    专业的茶叶品鉴师对茶农捐赠茶叶进行质量把控。

    爱心茶农对茶叶进行分捡。

    爱心茶农对茶叶进行打堆、装箱、封箱。

    在此次前来的8名茶农家属代表中,董华涛从曲靖赶来参与捐赠,还在捐赠仪式前默默在血液中心献了血,他说:“血液很多,献给有需要的人。原本我也经常参加献血,在如此有意义的时刻,献血更能表示我们懂过村茶农和家属对奋斗在一线的献血工作者和医务人员的敬意,今后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参与献血。”

    茶农家属代表在捐赠仪式前参与献血。

    此批捐赠的茶叶每一箱中都有捐赠名单,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供图

    爱心茶叶将提供给一线医务人员及回馈献血者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党委委员董向东介绍到:“此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春节开始,云南省卫生系统的40万名医务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一线保卫人民群众安全,在此期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捐物,对此,我代表血液中心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针对此次懂过村爱心茶农捐赠的茶叶,血液中心将有计划的提供给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回馈给献血的爱心人士。”

    据血液中心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全国采供血机构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各地临床用血频频告急。临沧群众不仅提供了大批捐助物资,更重要的是,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倡议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带头弘扬正能量,用热血和爱心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全市各行各业踊现了大批“热血逆行”的爱心人士,纷纷捐献热血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活动开展以来,已有1395人参加献血,献血量359600毫升。

    关键词:茶农 茶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