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社区工作者胡玲:敲开居民家门,更要敲开心门
  • 社区工作者胡玲:敲开居民家门,更要敲开心门

    时间:2020-02-29 22:16:22  来源:  作者:

    “在这个特殊时期,社区要冲到一线,党员同志更要挺身而出!”今年48岁的胡玲是昆明市黑林铺街道锦兴苑社区的党总支副书记。大年初三,当人们还沉浸在阖家团圆的气氛中时,胡玲就带着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站到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锦兴苑社区辖区面积0.8平方公里,辖区内有10个小区,地域面积大,外来人口多。特别是辖区内的恒大名都小区,来自湖北的购房者有79户。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面对困难,胡玲没有退缩。她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小区院落、巡查商户企业,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着每一个居民的信息,督促商家做好消杀和测温,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道防线”。

    面对一些不配合的居民时,胡玲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居民们的情绪,让他们能够科学理性看待此次疫情,主动配合社区开展工作。

    她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只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个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胡玲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离开了节前刚刚出院的母亲,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无论白天黑夜,哪里有需要,她就奔向哪里。为此,同事们都称她为“铁娘子”。

    2月18日上午,胡玲在接到工作电话后,骑自行车匆匆赶往社区,在社区门口不慎摔倒,造成鼻中隔变形,鼻梁骨连续性骨折。

    住院期间,胡玲依旧不忘关注工作群信息,手机24小时不离身,带病坚持开展工作。同事们都劝她好好休息,她却执意不从。

    “一点小伤而已,我扛得住。留疤就当做是防疫工作的‘勋章’了。”胡玲摸摸鼻梁上厚厚的纱布,笑着说。

    关键词:社区工作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