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韦祖凯:​忠诚警察使命,坚守医者初心
  • 韦祖凯:​忠诚警察使命,坚守医者初心

    时间:2020-03-01 22:11:30  来源:  作者:

    “大疫面前,人人有责。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战斗的这片土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战“疫”面前我应该付出我的一切!”这是已在监管区连续执勤25天的韦祖凯的心里话。

    韦祖凯:​忠诚警察使命,坚守医者初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监狱人民警察和医生双重身份的韦祖凯,时刻以大局为重,视生命重于泰山,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监狱人民警察医生的风采。

    “你们赶快吃饭,这些天我都要上班,不用管我。”1月27日,在春节值完班准备回家与亲人团聚时,韦祖凯接到了要继续执勤的通知,他二话不说,回家简单收拾完生活物品,便离开家门匆匆赶往监管区。

    韦祖凯:​忠诚警察使命,坚守医者初心

    在监管区,韦祖凯作为监狱医院院长,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消毒防疫工作,筹备防控物资特别是医疗物资,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同时还组织全院警察职工深入学习疫情防护、诊疗知识,对特警队和配餐中心警察进行消毒防疫培训,旨在提高监狱疫情防控能力,切实将疫情阻断在大墙之外。

    由于医技力量有限,韦祖凯事事亲力亲为,同事劝他多休息,有什么事情交给他们做就好,韦祖凯总是说:“我知道了,我会保证每天睡6小时以上的”。

    可是医院的每个同事都知道,在执勤的这段时间里,每天晚上都要被叫醒数次,查看生病的罪犯,哪能好好睡几个小时,可是第二天一早,他总是第一个起床,开展巡诊、检查,指导消毒防疫工作。

    韦祖凯:​忠诚警察使命,坚守医者初心

    “韦院长,轮班的同志由于还未满隔离观察期,您还得再坚持几天”。2月10日,本该轮休的韦祖凯再一次接到了监狱疫情防控办公室的电话。

    “没关系,未满隔离观察期是绝对不能来的,你让他按要求隔离,我没事,请组织放心,我可以继续坚守岗位,保证不出问题!”韦祖凯说。

    就这样,韦祖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执勤工作,丝毫不松懈。

    “那么多同事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虽然连续作战有些疲惫,但我作为医务人员,更应该在这个时候冲在最前,不敢松懈也不能松懈,毕竟这些工作我比较专业,别人不懂的,我就应该多做一些。没有机会到疫情一线去‘打仗’,但我一定会做好我的工作,守好这一片土地!”韦祖凯坚定地说。

    “25天!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我们真的很心疼他,但院长从来不跟我们叫苦叫累,什么都自己亲力亲为,我们真的非常佩服他。”看着韦祖凯浓重的黑眼圈,同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韦祖凯:​忠诚警察使命,坚守医者初心

    疫情不散,警察不退!

    韦祖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入警誓词和希波克拉底誓词,以自己敢于担当、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累、能打持久战的作风,战斗在疫情防控阵地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监狱安全保卫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云南网通讯员张丽娜摄影报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