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西盟:红色家风在战“疫”一线传承
  • 云南西盟:红色家风在战“疫”一线传承

    时间:2020-03-01 22:19:40  来源:  作者: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云南西盟佤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家风建设,传递浓浓的家国情怀,树立坚定的必胜信心。

    " 战“疫”中的“红色家风”故事

    战“疫”中的“红色家风”故事

    在西盟县有这样一个党员大家庭,面对疫情,他们一家“逆行而上”,带头冲在一线,同心共战疫情。

    姐姐叫杨娜,党的十九大代表,防控新冠肺炎战役打响后,她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全力以赴、忘我工作,脱贫攻坚时走过的条条小路,疫情防控期间她都全部重新走了一遍。

    为了做好宣传防控,从“金嗓子”变成了“哑嗓子”,“吃饭都觉得是浪费时间”,把自己磨炼成了防控一线的“铁娘子”,用实实在在地行动守护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践行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我想当个让孩子骄傲的妈妈。”妹妹叫杨明春,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把刚出生两个多月的孩子托付给母亲,主动放弃产假,请战返回工作岗位,树立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标杆,用自己柔弱肩膀,和大家一起扛起防控责任重担。

    姐妹俩的丈夫也都是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面对疫情,这个大家庭里的两个小家庭,达成了血肉亲情间的默契,用钢铁意志支撑着彼此负重前行。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党员的责任担当,我为他们骄傲。”杨娜母亲说。

    “红色家风”需要代代传承

    “红色家风”需要代代传承

    “岩么,你又开始‘上班’啦?”

    “是的,叔叔、阿姨,请你们做好防护哦!”

    11岁的岩么是杨娜的儿子,大人们每天忙碌地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的一言一行,小小年纪的岩么都看在眼里。

    看到父亲手臂上的志愿者袖标,岩么向爸爸提出想和父亲一起到社区帮忙,父母不忍心让积极的孩子失望,于是向社区申请,让岩么也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成为了勐梭社区年纪最小的抗“疫”志愿者。

    每天早上,岩么都会背上他的战“疫”武器——移动小音箱,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

    “岩么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非常认真,每天背着小音箱认真走街进巷去宣传……规劝市民不规范的防控行为时,很有礼貌,他是一个孩子,他的规劝非常有效果。我很喜欢和他一个组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叶花说。

    “这孩子,每天差不多走2万步宣传,晚上还要来加入我的值守,虽说自己的儿子,让他锻炼也是我的本意,但是我和他妈妈还是心疼了……”岩么的爸爸满脸欣慰。

    岩么听到妈妈说,寨子里“守护家园服务队”的队员们工作也很辛苦,特别值守都是在户外,风餐露宿,日夜坚守。他就把自己平时存的200元零花钱全买了食品,都收拾起来拜托妈妈送给一线值守的叔叔阿姨。

    岩么已经在勐梭社区开展了25天志愿服务,在岩么的带动下,西盟县民族小学的少先队员也纷纷报名,要求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当真善美的“种子”种进了孩子们的心里,终将长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参天大树”。

    “红色家风”涵育时代新人

    “红色家风”涵育时代新人

    面对疫情,西盟县涌现出许许多多全家抗疫的先进典型,有杨娜她们这个大家庭,有驰援武汉、坚守岗位的朱燕一家,有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张大芳一家.......等等,之所以一个家庭能有这样的坚守和担当,正是有一代接着一代传承下来的红色家风,她告诫每名党员:只有廉洁公正、摒弃私心,才能把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变成为国家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维系一个家庭或家族永久不衰的秘诀,在于好家风家教,特别是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家庭,自当不忘初心,永远忠诚,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红色篇章,把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

    在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大潮中,既要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和家人,提振那勇敢无畏、团结友爱的傲风梅骨中华魂,让好家风家教成为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也需要常怀平常之心,发扬低调平实的好作风,慎独自省,以昂扬饱满的状态投身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去。

    云南网通讯员刘秋实袁群鉴摄影报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