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上服务”助力云南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形成闭环管理
  • “云上服务”助力云南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形成闭环管理

    时间:2020-03-02 21:36:45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彭锡)近日,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帮助下,开发了“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管理系统”,为医疗队进行“云上服务”。

    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对队长李伟介绍,经过前期的工作部署,医疗队迅速在武汉开展相关工作。“但同时,我们也发现医护人员排班、感控、后勤保障工作无法形成闭环管理。”

    “云上服务”助力云南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形成闭环管理

    他表示,为了避免队员面对面接触,让医务人员的排班、感控、后勤保障等形成闭环管理,于是远程连线邀请了省一院信息中心谢颖夫等同志协助医疗队工作。

    省一院信息科立即与医疗队相关负责人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极短的时间内,开发出“医疗队管理系统”。

    “云上服务”助力云南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形成闭环管理

    据介绍,该系统使用简单、功能强大。只需用手机轻轻扫一下二维码,队员就可以选择订餐、物资领用服务,后勤组收到请求后,派专人为队员派送餐食或物资到房间门口,避免人员聚集、面对面接触,提升对医疗队员的关怀。

    此外,感控组还可以利用“医疗队管理系统”,线上记录队员进入驻点时间、体温、身体状况、就餐情况等信息,保障队员个人健康。消毒人员对不同地点消杀完成后,进行线上登记,便于上报。

    李伟表示,危急时刻,方显担当。“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让这支队伍在更好的环境中奋战在抗疫一线。”

    关键词:医疗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