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仅用13天首条口罩生产线投产 “开远速度”就是这么硬核
  • 仅用13天首条口罩生产线投产 “开远速度”就是这么硬核

    时间:2020-03-02 21:56:02  来源:  作者:

    仅用13天首条口罩生产线投产 “开远速度”就是这么硬核

    3月2日,开远市首家口罩生产企业红河远旭医护用品有限公司的民用防护口罩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

    在轻工业产业园红河远旭医护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生产线正加足马力生产口罩,从裁剪、缝纫、穿绳到包装,各项工作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一只只口罩从生产线下来后,被“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打包整理完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就成了紧缺的防护用品之一,开远市委、市政府经过多方筹措,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张家港市新东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与开远兴园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红河远旭医护用品有限公司。

    公司自2月19日开始筹备,仅用13天时间,就解决了原料、资金、场地、人员等方面的问题,完成了设备的运输、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目前,公司已成功调试一条生产线并正式投入使用,开足马力生产,口罩日均产量可达6万只。口罩企业的入驻,不仅填补了开远市口罩生产的空白,也完善了全市防护物资产业链。

    为确保公司能尽快开工投产,市经开区管委会、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对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全程跟踪协调,快审快批,不仅为企业在轻工业产业园协调出合适的生产车间,还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企业口罩生产销售营业执照注册等问题。

    据悉,该公司还将于3月15日再建成另一条口罩生产线,届时每天的民用防护口罩生产量可达20万只。

    公司生产负责人黄晓宇说,按照发展计划,公司还将陆续建成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自动化生产线,弥补开远市乃至红河州医护物品生产企业少、市场需求量大的短板。

    云南网记者李树芬通讯员胡语珊张兴罗宏伟摄影报道

    关键词:口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