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禄丰县:线上线下互补 政务服务升级
  • 云南禄丰县:线上线下互补 政务服务升级

    时间:2020-03-02 22:02:19  来源:  作者:

    云南禄丰县:线上线下互补 政务服务升级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务服务工作,禄丰县采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体政务中心相结合的方式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避免服务对象来回往返跑。

    全县充分利用“不见面审批”网络平台优势,让群众办事“不出门、不出村”“不见面、不找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相关部门1251便民事项已入驻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可办率达95%以上,“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上线可办事项达1000余项,涉及企业和群众的绝大部分事项均已实现网上和手机不见面办理。进一步强化网上平台日常运行保障措施,按时受理、办理网上办件,确保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档、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

    云南禄丰县:线上线下互补 政务服务升级

    全县以行业系统应用为主线,涉及高频民生事项的进一步整合,延伸办事链条,拓展办事深度,把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搬到网上、送到手机端,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化办事途径,最大限度地减少办事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筑牢防疫防线。

    通过网站、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扩大云南政务服务网、“一部手机办事通”等便民办事平台宣传,全县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引导的格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布政务中心31家单位首席代表和113项审批事咨询电话,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的问题,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加大审批服务工作人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使用的培训力度。组织引导企业和群众积极使用PC端“云南政务服务网”和移动端“一部手机办事通”办事,实现“网上办”“家中办”“掌上办”。

    云南禄丰县:线上线下互补 政务服务升级

    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模式,鼓励采购管理部门、采购人、供货商通过电子化方式,“不见面”开展政府采购交易活动,在线提供采购文件和提交投标(响应)文件,开展电子开标和电子评审,减少相关人员接触,小额、零星的通用类设备通过电子卖场采购。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县乡政务服务中心保洁、通风工作,每天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对工作人员经留地、接触人员进行严格排查,设立出入服务工作台2个,严格做好大厅出入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工作。优化窗口工作人员,选派业务骨干到大厅窗口,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事人员停留、等待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密集,降低传染风险。

    云南禄丰县:线上线下互补 政务服务升级

    据统计,仅今年2月,县政务中心网上办件达3407个,窗口办件1782个,预约478件,咨询683件,电话跟踪项目服务125个。

    云南网通讯员赵财志易加坤 摄影报道

    关键词:朋友圈 微信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