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盘龙区首例疫情防控人员工伤认定受理当日办结
  • 昆明盘龙区首例疫情防控人员工伤认定受理当日办结

    时间:2020-03-02 23:50:42  来源:  作者:

    日前,昆明市盘龙区人社局收到区人民医院通过EMS邮寄来的工伤认定申请资料,为疫情防控期间区人民医院医生在接收疫情防控物资过程中摔倒受伤申请工伤认定。区人社局收到该申请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人员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当日受理,当日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当日将相关文书邮寄给区人民医院。

    盘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3个“当日”不仅兑现了区人社局的承诺,也在防疫关键时期真正做到了“不见面办理”以及“特事特办、随报随办、简化程序”,切实解决了防疫工作者的后顾之忧,为疫情防控人员撑起了一把可靠的“保护伞”。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人社局主动作为,为减少人员聚集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大力推广“不见面、线上办”服务。为当好全区防疫工作者们的坚强后盾,区人社局向全区公布了《昆明市盘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申请工伤认定相关事宜的公告》,开通了“工伤认定及待遇支付绿色通道”,采取3项措施,确保工伤认定高效快捷办理。

    工伤认定申请“不见面办”——单位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方式报备,同时将申报材料的纸质版通过EMS寄达,区人社局将优先选择邮寄方式送达工伤文书。

    工伤认定资料“容缺后补”——单位提交申请表、劳动关系证明及病情诊断证明并承诺其余资料“容缺后补”,即可认定为工伤并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工伤待遇支付“上门服务”——优先进行待遇审核,入住定点协议医院的,所有费用由区社保局与定点协议医院直接结算,实行快审快结。

    云南网记者浦美玲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