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武定县蔬菜大户加紧“云菜外销”
  • 武定县蔬菜大户加紧“云菜外销”

    时间:2020-03-02 23:52:13  来源:  作者:

    武定县勒外村委会高原蔬菜基地,村民正在抢收娃娃菜。 秦明豫 摄

    武定县勒外村委会高原蔬菜基地,村民正在抢收娃娃菜。 秦明豫摄

    云南网讯(记者秦明豫)武定县高桥镇勒外村委会的高原蔬菜基地,村委会书记钱洪伟正在指挥村民抢收娃娃菜,他指着眼前的菜地对记者说:“娃娃菜每年可以种5茬,我们要争分夺秒,不误农时,对于少数因疫情和选种问题造成滞销的蔬菜,村委会正在帮企业联系买家。”

    武定县高桥镇勒外村委会的高原蔬菜基地是一个沪滇扶贫协作项目,由蔬菜大棚和冷库等配套设施组成,投资2025万元。保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进驻该基地,租金按照每年项目总投资5%支付给高桥镇,用于扶持辖区内15个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此外,农户将自己的土地流转给企业,获得地租金的同时,还能就近到该企业务工。

    据保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跃介绍,他们与海底捞集团是战略合作关系,种植的蔬菜销往上海,长期供应华东地区。近期受到疫情及气候等影响,导致小部分蔬菜质量不理想,但总体来说,在种植、运输以及销售环节均保持通畅。目前公司主要种植娃娃菜,在当地每天雇用农户六七十人,工资为每天80元。春节过后至今,基地已向外运输蔬菜200多吨。

    “目前有部分高桥镇及周边劳动力滞留家中,无法外出打工,我们尽可能安排岗位,在做好防控防疫的同时,开足马力,抓紧农业生产。”李学跃说。

    位于姚安县官屯社区的蔬菜产业园同样是一个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投入资金2245万元,于2018年建成使用。蔬菜产业园引入上海百蒂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绿色蔬菜,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企业”的模式助力脱贫攻坚。企业用工优先考虑贫困户,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农户除地租收入外,还多了一份在基地打工的工资。

    据了解,官屯社区蔬菜产业园目前种植娃娃菜、生菜、茴香、青瓜等蔬菜,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共向上海运输蔬菜70余吨。

    关键词:娃娃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