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警方为企业开通办证运输绿色通道 助力复工复产位
  • 云南警方为企业开通办证运输绿色通道 助力复工复产位

    时间:2020-03-04 22:02:51  来源:  作者:

    民警为企业员工提供服务 云南省公安厅 供图

    民警为企业员工提供服务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3月4日,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主动想办法、出实招,排查田间地头道路安全隐患,整治企业周边治安隐患,开通办证、运输绿色通道,把工作做到企业家门口,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提供方便。

    民警为企业员工提供服务 云南省公安厅 供图

    民警为企业员工提供服务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制定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十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证照办理,对宾馆旅店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年审办证材料齐全的,即办即取。在全州交警卡口设置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生产农资、复工包车“绿色通道”,保障优先通行。疫情期间,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生产物资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以教育纠正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

    同时,设置车驾管业务“应急窗口”,为复工复产的重大项目建设企业提供上门车管服务,开展网上审验教育,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时参加驾驶人考试、审验教育、满分教育的,可以延期办理。为边境人员、货物进出提供口岸通关便利化,在边境一线、二线检查站设置鲜活农产品和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快检快放。

    曲靖市经开区西城派出所运用植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派出所民警、辅警主动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大走访”工作,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协调员、宣讲员和指导员,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民警为企业员工提供服务 云南省公安厅 供图

    民警为企业员工提供服务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3月2日,西城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曲靖经开区重点项目曲靖麟铁科技有限公司因厂区所在位置系曲靖经开区的规划路段,民政部门暂未对该路段命名,导致公司无法办理营业执照和物流寄递等事项,民警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立即结合前期“一标三实”采集的标准地址编码表,为曲靖麟铁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编制了一个临时地址,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曲靖市麒麟交警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心,畅通窗口办理和网上办理渠道,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为疫情防控车辆、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复工复产车辆及驾驶人员通行提供便利,不断畅通疫情防控畅通应急通道、生命通道、绿色通道,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群众办理业务需要和出行需求。

    罗平交警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实行一窗办理,引导群众提前准备好业务办理相关资料,进行现场指导,减少群众在各窗口往返跑,耗时耗力,确保窗口业务一次办结,切实提升窗口服务办结水平和效率。

    曲靖宣威交警“三前移”护卫农村春耕春播交通安全,针对春耕春播期间乡村道路人流、车流量大幅上升,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实际,将警力前移到乡村公路及田间地头,围绕农村群众早出晚归的出行规律特点,消除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春耕春播期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宣威交警将服务前移路面一线,执勤民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对运输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春耕备耕农用物资的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拖拉机、三轮汽车等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以教育为主,保证运输春耕备耕的车辆优先通行。宣传前移田间地块,路面执勤民辅警在纠正、劝导交通违法的同时,积极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倡导农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云南网记者赵岗

    关键词:绿色通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