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哈尼梯田首次进行无人机水稻播种试验
  • 云南哈尼梯田首次进行无人机水稻播种试验

    时间:2020-03-04 22:51:50  来源:  作者:

    云南哈尼梯田首次进行无人机水稻播种试验 供图

    云南哈尼梯田首次进行无人机水稻播种试验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杨之辉通讯员毛敬华)3月3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农机研究所联合红河县农机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红河县浪堤镇的盖国梁子梯田,现场试验水稻无人机播种,这是我省哈尼梯田首次进行无人机水稻播种作业试验。

    作业现场,技术人员李树磊正在调试着这架名为“极飞2019款P30”的无人机。在设定好相关参数后,他将浸泡过的种子放进了无人机的盒子里。随后启动无人机按照既定航线,在平整好的梯田上空约2.5米处往返播种。

    “此次无人机播种在整个云南梯田在水稻示范中还是第一次,导航使用的是北斗卫星导航。按实际使用情况,无人机每小时播种100亩以下效果比较好,我们一般控制在每小时40至50亩。”技术员李树磊说,目前无人机播撒系统已实现智能飞行,具有水稻精量直播功能,可以通过设置航线速度和高度,控制每亩种子用量,进而调控水稻的行距、株距。

    云南哈尼梯田首次进行无人机水稻播种试验 供图

    云南哈尼梯田首次进行无人机水稻播种试验 供图

    “如果可以用无人机播撒水稻,对老百姓有很大的好处,我们农民省工省力,实在是方便了。”红河县浪堤镇浪堤村委会马龙村村民陈牛吼家的2.5亩梯田也是此次试验田的一部分。

    据了解,水稻播种采用无人机飞播,较传统育秧插植而言,节省了育秧、移栽、插秧等多道工序,而较人工或机械牵引式直播机,无人机具有结构简单,灵活便携,不受作业场地限制的优点。试验技术成熟后,对山区梯田实现水稻生产的轻型化、专业化、规模化有着积极的意义,也将对哈尼梯田的保护产生深远的影响。

    关键词:无人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