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罗平邮政女子投递班:疫情不结束,决不下火线!
  • 云南罗平邮政女子投递班:疫情不结束,决不下火线!

    时间:2020-03-15 23:58:40  来源:  作者:

    云南罗平邮政女子投递班:疫情不结束,决不下火线!

    罗平邮政女子投递班

    “太谢谢邮政的同志了,在这种特殊时期还坚持投递,这些口罩是我联系了外地朋友寄过来的,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只有中国邮政才能真正做到在这种特殊时期还能坚守岗位,这才是人民的邮政!”云南曲靖罗平中学的李老师接过罗平女子投递班马国江投递的包裹,欣喜地连声感谢。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各民营快递公司纷纷停业,中国邮政各营业网点、邮件处理中心、投递站仍然坚持服务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那一抹邮政绿格外靓丽,而云南罗平县有阵分公司女子投递班就是这一抹邮政绿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她们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属于她们自己的精彩人生。

    云南罗平邮政女子投递班:疫情不结束,决不下火线!

    罗平邮政女子投递班

    罗平县分公司女子投递班是一个有着优秀传统的团队,自2001年组建女子投递班以来,19年来她们的足迹遍布罗平县城大街小巷。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女子投递班的李丽曾经获得2002年国家邮政局、共青团中央授予的“百优青年乡村投递员”荣誉称号,2005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不论是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还是居民小区的居民,一提起女子投递班,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些都是邮政的‘女汉子’,心细、态度好、服务到位,而且特别能吃苦。”

    女子投递班现有6名女投递员,从除夕至今,女子投递班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无一人请假。

    投递组长马国江扎着马尾辫,显得很是精明强干。面对疫情,马国江和女子投递班的姐妹们克服了家中的困难,自除夕以来,每天坚持接收邮件、分拣、出班投递,始终坚守在邮政生产第一线。

    “疫情来了,其他单位的职工都放假在家,但是我们不能撤,邮政投递员肩负着用户正常用邮需求,承担着投递党报党刊的光荣使命,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要将党和国家的声音及时传递到群众中,大家携起手来一起抗击疫情。”43岁的她,从事邮政投递工作已13年,各类报刊代码耳熟能详,县城的大街小巷烂熟于心。

    为确保安全,女子投递班严格按照公司要求每日对场地、邮件进行消毒,佩戴口罩外出投递,归班后对车辆再次进行消毒处理;外出投递时,遇到有用户没有配戴口罩的,投递员们都积极主动对用户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劝告用户配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

    大年初三,刚接收完邮件,马国江接到罗平一中李老师的电话,李老师在电话里焦急地询问他的包裹到了没有,到了请投递员务必尽快送到他家。原来,在春节前,李老师在罗平到处买口罩,跑遍了全城的药店都没有买到,最后联系到了外地的朋友,朋友为他邮寄了一些口罩和防护用品过来。在刚接收到的包裹中,马国江找到了李老师的包裹,立即送到李老师家中。

    云南罗平邮政女子投递班:疫情不结束,决不下火线!

    罗平邮政女子投递班

    “心里不害怕那是不可能的,自从1月23日罗平发现第一例新型肺炎病例以来,县城街道上都见不到人影,各单位、小区、主要路口都设点严格检测,但是想想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战士、武汉疫区的人民,我们就放下了心中的恐惧,姐妹们都坚定了站好岗的决心和信心,把每份邮件和报刊都投递好,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马国江一边分报纸一边说。

    投递员朱丽娟母亲患糖尿病,每个星期要进行血液透析2次,孩子才7个月大,离不开母亲的照顾。投递班的姐妹们都劝她回家照顾老人孩子,段道上的报纸和邮件由其他姐妹们一起分投,但是朱丽娟却摇摇头说,“哪家都有困难,哪家都有特殊情况,但是现在疫情防控形式这么严峻,我要留下来,和大家一起战斗。”

    王翠仙家中有一个7岁的孩子,在家没人照顾,她就把孩子带到投递室,继续埋头工作。马国江家有94岁高龄婆婆,日常生活起居不便,马国江就早出晚归,家里和公司连轴转,她却毫无怨言。

    姐妹们在一起时,时常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我们要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守岗位,坚定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疫情不结束,我们决不下火线!”

    云南网通讯员 杨继刚 陈萧宇 摄影报道

    关键词:中国邮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