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农户家中惊现“蛇吞蛇” 民警上门收服剧毒眼镜王蛇
  • 农户家中惊现“蛇吞蛇” 民警上门收服剧毒眼镜王蛇

    时间:2020-08-16 17:14:42  来源:  作者:

    农户家中惊现“蛇吞蛇” 民警上门收服剧毒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被装入袋中云南警方供图

    眼镜王蛇农户家中吞噬小蛇,森林警察上门制服……8月12日下午18时,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接报警求助:一村民家猪圈房梁上发现一条大蛇和一条小蛇正在“厮杀”。

    民警立即带上捕蛇工具赶到现场,并发现此时大蛇已将小蛇吞噬,并躲入猪舍楼上的柴垛中。民警经过一番仔细搜寻,终于发现了这条带有剧毒的眼镜王蛇,赶忙疏散围观群众。

    此时,这条大蛇突然受到惊吓,开始四处逃窜,之后躲进了猪舍的空心砖内,民警花了半个多小时,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用抓捕钳将蛇头夹住,并把蛇装入蛇袋中。

    农户家中惊现“蛇吞蛇” 民警上门收服剧毒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被装入袋中云南警方供图

    经检查,该蛇活力极强,长约一米,重3.7斤,身体无外伤,当日已送至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待进一步观察评估后择机放归自然。

    眼镜王蛇,多栖息于沿海低地到海拔1800米的山区,多见于森林边缘近水处,林区村落附近也时有发现。主要以别的蛇类为食,被称之为“蛇类煞星”。被眼镜王蛇咬到能迅速致人于死地,中毒严重的伤者可能在30分钟内死亡,致死率大约为60%。

    蜀黍再次提醒

    遇到蛇请报警

    勿接触免受伤

    云南网记者赵岗

    关键词:眼镜王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