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澜沧县一48岁村民遭野象袭击后身亡 已新增9名监察员加强监测预警
  • 云南澜沧县一48岁村民遭野象袭击后身亡 已新增9名监察员加强监测预警

    时间:2020-08-28 20:43:1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8月27日,据云南澜沧县委宣传部对外通报,该县发生一起野象肇事致一48岁村民死亡事件。目前,当地已新增9名野生亚洲象监察员,加强对肇事野象群活动的监测和预警。

    据介绍,8月26日10时50分,澜沧县发展河乡政府接到亚洲象监督人员报告称:“在发展河乡勐乃河村一甘蔗地,发现一具疑似野象攻击致死男性尸体。”

    接到报告后,澜沧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抽调县公安局、林草局、乡政府、村两委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经权威机构认定,死者罗某,男性,48岁,为发展河乡营盘村村民,系野象肇事致人死亡。目前,澜沧县已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普洱中心支公司对接联系,已启动相关肇事补偿工作程序。

    据了解,为确保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当地在惠民镇、糯福乡、发展河乡新增野生亚洲象监察员9位,加强了对肇事野象群活动的监测和预警,在几个通行路口设置警示牌,告知附近人员禁止到该区域活动,加强对周围群众的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最大限度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野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