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临沧市:“光盘行动”成临翔学子的新“食”尚
  • 临沧市:“光盘行动”成临翔学子的新“食”尚

    时间:2020-09-09 21:52:19  来源:  作者:

    临沧市:“光盘行动”成临翔学子的新“食”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连日来,临沧市临翔区各中小学深入开展各类“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餐饮行为在临翔区各中小学蔚然成风,“光盘行动”成为了临翔学子的新“食”尚。

    贴心的服务,“盛餐”不再成为“剩餐”。走进临翔区一中的食堂,三层楼20多个窗口,各色菜肴冒着腾腾热气,同学们排着长队,可以任意挑选自己心仪的饭菜。食堂采购负责人每天早上5点多就早早到菜市场选购原料,只为买到的原料更新鲜点,买到菜品种类更丰富点。源头上保证了原料的新鲜和丰富,加上当地有名大师傅精细加工之后呢,就可以烹饪出适合学生口味的菜肴。食材新鲜,味道自然不会差,原料品种多,也就可以烹饪出各式各样的菜品,口味多啦,学生的选择面也就广啦,想吃什么点什么,能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点,自然浪费也就少啦。另外,大师傅还将肉类余料作为高汤配料,再加上蔬菜类余料做成开胃的菜汤供学生免费食用。食堂的服务员也积极引导前来就餐的同学勤拿少取、按需点餐,最大限度杜绝浪费。

    临沧市:“光盘行动”成临翔学子的新“食”尚

    科学的管理,“菜谱”不再“离谱”。走入临翔区凤翔小学,最让我们感触深的就是一张“菜单”,家长、学生开出自己喜欢吃的菜品,配送方每天安排专员对剩菜进行统计、分析,学校、家长、配送方三方联动,汇总得出孩子们一周的每餐配送“菜单”,菜品科学营养,迎合学生的口味,家长放心,学校舒心,配送方用心,孩子们吃起来自然就开心,有了科学合理大数据分析统计后,同学们吃得健康啦,也吃得饱啦,浪费就自然少了。

    临沧市:“光盘行动”成临翔学子的新“食”尚

    走心的宣传,“口号”不再成为“空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传承中华节俭美德”“光盘行动、爱护餐具、文明用餐、保持卫生”等宣传标语在临翔区南屏小学教室门口、室外活动间随处可见。南屏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活动、班级主题活动、黑板报、倡议书,网站、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号召每一个学生及家长“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入心入脑的宣传,让“光盘行动”直击孩子们的内心深处,小手拉大手,“口号”不再成为“空号”,“光盘行动”真正的在南屏小学生根,一直传承延续。

    云南网记者李春林黄翘楚通讯员黄加江罗纬

    关键词:光盘行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