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哀牢山下,昆钢大红山矿业“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 哀牢山下,昆钢大红山矿业“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时间:2020-09-09 22:01:19  来源:  作者:

    哀牢山下,昆钢大红山矿业“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连日来,地处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哀牢山下的昆钢大红山矿业公司正在全矿区范围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活动。矿业公司党员职工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再次得到升华,大家纷纷用一言一行带动一片一面,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观念在全矿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哀牢山下,昆钢大红山矿业“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在此过程中,公司在矿区和生活区醒目位置制作粘贴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每天饭前饭后,职工们都会驻足在食堂附近、打饭点周围的橱窗旁,认真交流各自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认识和感受。许多职工同志还热心为广大工友“科普”。在交流过程中,言者和听者都兴致勃勃,不但增长了爱粮节粮的知识,还获得了强烈的思想共鸣。

    哀牢山下,昆钢大红山矿业“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各党(总)支部纷纷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主题活动中,积极宣传倡导广大职工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成为“光盘行动”的传播者。机关党支部还利用“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发动机关服务部门人员,在矿区食堂餐桌上放置了职工亲手写下的“节粮”小贴士,号召大家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适量点餐、适量取食。

    哀牢山下,昆钢大红山矿业“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此外,矿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也通过多种方式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意识。通过各种场合分享“粮票”故事;在各类会议上反复强调“爱粮节粮”重要意义;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畅谈培养节约习惯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通过“光盘行动”身体力行进行示范带动。公司“红山红”微信公众平台也转发刊登了许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内容。活动的持续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使“光盘行动”迅速成为职工群众自觉的行为习惯。

    云南网记者 杨建华 通讯员 陈民 朱辅坤

    关键词:光盘行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