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17家无证行医“黑诊所”被取缔
  • 17家无证行医“黑诊所”被取缔

    时间:2020-09-19 20:46:26  来源:  作者:

    18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全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依法取缔无证行医“黑诊所”17家。

    此次重点整治农村、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新建小区、农贸集市等地段非法行医“黑诊所”和开展诊疗活动的中医养生保健场所等。

    上午10点左右,执法人员来到了宜良县匡远街道匡山西路77号商铺“李桂仙中医堂”,门上明显标识专治烫伤烧伤妇科各种病症。“请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证明、行医资格证、经营许可证。”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诊所负责人拿出了一个中草药药品经营许可证说:“我有中医药销售许可证的,买点草药,顺便帮他们看病打针。”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诊所只能卖中草药,不能售卖其他中成药和西药,更不能进行诊疗行为,属于非法行医。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屋内存放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并在门口张贴公告,依法取缔了该诊所。

    据了解,此次打击非法行医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203人,依法取缔无证行医“黑诊所”17家,收缴各种药品和器械90箱(袋)、牙椅1张,对违法违规的案件进行立案查处。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昆明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全市进行大排查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全力保障春城市民的生命健康。

    关键词:黑诊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