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边检总站投训52只警犬 将承担缉毒防爆反恐等任务
  • 云南边检总站投训52只警犬 将承担缉毒防爆反恐等任务

    时间:2020-10-16 15:09:48  来源:  作者:

    云南边检总站投训52只警犬 将承担缉毒防爆反恐等任务

    云南边检总站投训52只警犬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熊强通讯员尹文平)“我会把警犬当成最亲密的战友,严守教学次序,按纲施训,严格训练,将所学的本领运用到工作一线,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口岸安全稳定,为云南经济发展贡献出应有的力量。”在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第一期警犬训导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上,训导员于泽深代表学员如此发言。

    近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第一期警犬训导员培训班在公安部昆明警犬训练基地开班,全省11个站级单位52名警犬训导员和新采购的52只警犬将在这里接受为期3个月的专业培训。本期培训班共投训昆明犬、史宾格犬、马里努阿犬、拉布拉多犬3个品种的警犬。根据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将系统进行警犬训练基本理论、警犬饲养管理方法、警犬营养保健知识等科目专业理论授课,同时开展贴近实战的搜毒、搜爆、护卫3个科目的警犬使用技术训练。

    云南边检总站投训52只警犬 将承担缉毒防爆反恐等任务

    云南边检总站投训52只警犬 供图

    “培训结束后,训导员将带着自己训好的警犬回到基层一线,承担边防缉毒、缉私、防爆、反恐、护卫等任务。”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境管理处副处长徐云介绍。

    据悉,面对云南边境辖区点多、线长、面广、高度分散实际情况,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正大力推荐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推行“民警+辅警+护边员+警犬”的力量编成和勤务模式,着力提升守边、管边、控边整体效能,筑牢云南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屏障。

    关键词:警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