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桃源码头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开工 盘龙江游船12月15日起停航
  • 昆明桃源码头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开工 盘龙江游船12月15日起停航

    时间:2020-12-17 20:29:12  来源:  作者:

    昆明盘龙江游船 资料图

    昆明盘龙江游船 资料图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12月17日,记者从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滇投公司”)获悉,昆明市桃源码头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已于12月14日开工建设,计划明年4月15日完工,期间须对桃源广场进行全封闭围挡施工。

    同时,盘龙江游船于12月15日起停航,待项目完工后开航,盘龙江航线及票价调整情况及具体开航时间以公众号“昆明滇润公司”公告时间为准。

    昆明滇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桃源码头景观提升改造为盘龙江中段(米轨铁路桥—永平桥段)复航项目(一期工程)景观带的过渡段改造,改造区域涉及圆通大桥下游至八角桥上桃源广场区域内。

    桃源广场位于城市中心区域,是周边市民的主要休闲娱乐场地,为了充分发挥桃源广场作用,打造功能性更全、更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场地。此次提升改造应用了现代设计手法构造全新的景观设计形式,简单优美的设计线条与场地现状进行融合演绎,平面构成通过“光与影”“水与花”的设计元素相结合,完美的诠释桃源广场似水流年光阴的故事。

    同时,搭配植物组团,丰富空间层次,于绿地增加碎石、景观小品等元素,去除现有植草砖,对原有绿植加以利用,改变种植方式,利用各类花草植物搭配,形成一种野趣的景观风格。动静景观结合植栽,增强视觉感受,提升空间氛围。

    “在桃源广场改造期间,可能会对出游桃源广场的市民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施工期间,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工,届时,将带给广大市民全新的游览体验。”该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桃源码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