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昭通消防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 胜利起点忆初心”活动
  • 昭通消防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 胜利起点忆初心”活动

    时间:2021-05-16 18:45:41  来源:  作者:

    昭通消防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 胜利起点忆初心”活动

    昭通消防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 胜利起点忆初心”活动

    昭通消防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 胜利起点忆初心”活动

    昭通消防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 胜利起点忆初心”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近日,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机关和基层指战员代表到昭通市威信县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胜利起点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全体指战员到花房子会议会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以及参观学习,了解了花房子会议会址的红色历史,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切身感受了爱国主义将士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体会了在当时峥嵘岁月下,领袖人物运筹帷幄的风范。

    第二站,全体指战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徒步10公里的形式重走长征路。初夏的扎西,天气反复多变,下着绵绵的细雨,让本就崎岖的山路更加湿滑、难行,但是指战员们依旧热情高涨。大家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畏,沿着会址旁的石板阶梯拾级而上,登上“鸡鸣三省”的标志碑,感受“雄鸡一唱天下白”的豪迈气概。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大家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而后从水田镇关口坳出发,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唱着红歌,在路上一边吃着红军干粮,一边跟随在讲解人员的身后,认真倾听党的那些艰苦历程,深刻感受到新中国诞生路上的艰辛,感悟到我党先辈的不易。通过重走长征路,回顾历史,重温先烈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的同时,鞭策自身、升华自我。

    第三站,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全体指战员进行了集体默哀,并为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了解了83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回顾烈士壮举,接受红军长征精神洗礼。

    第四站,指战员们在现场教学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扎西会议纪念馆,用心聆听纪念馆记录的“危急关头·集结扎西”、“扎西会议·实现转折”、“红旗漫卷·走向胜利”、“三边转战·铁血忠魂”及红军川滇黔游击纵队事迹等内容。

    第五站,指战员们紧随扎西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老师脚步前往参观扎西会议会址,期间进行了现场红色故事教育。生动形象的讲解,让指战员们更加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在长征途中的千难险阻、艰难卓绝。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先烈们的珍贵遗物,学员们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过扎西的历史背景和英勇事迹,重温了那一段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

    最后,在党史教育述学评学、正规化座谈等活动中,全体指战员围绕《百年党史的经验、教训及启示》专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一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路举措、推动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思想碰撞。通过上台谈感悟、话行动、表决心,既互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展现了信心决心,激发了干事热情。

    通过此次“长征路上学党史,胜利起点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昭通消防指战员们在看、听、感、悟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永葆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吉省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