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在瑞丽启动
  • 云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在瑞丽启动

    时间:2018-06-08 17:07:34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6月7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云南启动仪式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举行。

     来自中央驻滇媒体、省级媒体、网络媒体的20余名记者将先后到瑞丽市姐告国门、中缅文化展示厅和国门书社、宏星好运跨境大数据物流中心、瑞丽市外籍服务管理中心采访,关注改革开放以来德宏与缅甸及其他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的成果,聚焦瑞丽国家开发开放实验区的建设成就亮点,以独特的视角和笔触,展现云岭大地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成就,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全国开放看云南,云南开放看德宏,德宏开放看瑞丽”。改革开放40年来,德宏州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多年来,德宏对缅贸易占滇缅贸易的三分之二、中缅贸易的四分之一。2012年9月4日,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该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走出了一条独具云南边疆民族特色的对外开放之路。曾经是我国对外开放、边境贸易“试验田”的德宏,又一次挺立潮头,站上了新一轮沿边开放的前沿,在开发开放试验的大平台上,闪耀出夺目的光彩。

     下一步,德宏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主动服务和融入好“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辐射中心建设取得新实效,打造瑞丽试验区升级版。通过紧紧围绕建设“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的总目标,坚定不移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德宏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中的突出优势,将德宏打造成通道更畅、产业支撑更强、辐射作用更大、营商环境更优、开放层次更高的沿边开发开放新高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