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孩子考场比分值 她们场外秀颜值有爱更美丽!陪考大军中有群“美女妈妈”
  • 孩子考场比分值 她们场外秀颜值有爱更美丽!陪考大军中有群“美女妈妈”

    时间:2018-06-12 17:00:59  来源:  作者:

     

     

     

     

     

    今年高考,除了走上考场的“千禧宝宝”引人关注,考点外的陪考家长同样也引人注目。“00后”已经成年,陪考家长也几乎都成了“70后”。陪考大军中,许多妈妈都妆容精致、打扮时尚,成了考点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这些“美女妈妈”也都有着不一样的教育方式,她们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和情商培养,注重和孩子的沟通与交流。许多妈妈都提到,她们跟孩子之间更像朋友,经常也会互相准备礼物和惊喜。

    镜头1

    每场考试衣服颜色都不同

    在云师大附中考点外,每一场考试都能看到肖妈妈的身影。即使开考铃声响起,她都还会在校门口守候,而且肖妈妈每一场考试都穿了不同颜色的衣服。

    第一天考试上午,她穿了一条白底带紫色花朵的旗袍,还披上了紫色外套,在人群中十分显眼,希望孩子“旗开得胜”;第二科考试她换上了绿色连衣裙,寓意“一路绿灯”;昨天上午她又换上了黄色裙子,下午则是灰色裙子,希望孩子能“走向辉煌”。

    肖妈妈的儿子是昆一中高三学生,她说高考是孩子的重要时刻,所以自己也应景穿了不同颜色的衣服。“孩子考试我就一直在外面等着,与其他家长聊聊教育心得。”

    在肖妈妈看来,对孩子最重要的培养是情商。“现在的孩子不能只有成绩,我自己也会言传身教。比如公交车上让座、和长辈吃饭的礼仪、爱心捐款,我会用自己行动引导孩子。我和孩子之间更像朋友,他经常跟我分享班上的事情。”

    镜头2

    送一大束红玫瑰表达爱

    “父母的爱是孩子成长最好的营养。”昨天下午,黎妈妈抱了一大束红玫瑰,在云师大附中门口等儿子出来。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她,想用红玫瑰表达对儿子的爱。“这应该是第一次有人送他玫瑰。爱大于一切,比成绩还重要。高考是他自己的事情,考得好坏,我们都是他爸妈。”

    黎妈妈的儿子是云师大附中学生,她和几位考生妈妈同住一个小区,孩子也是从小一起长大。“每天把孩子送到考场,我们家长都会在外面拍照,大家还相约穿红衣服。送完孩子我们又一起去买菜,等孩子考完回家。我们几个妈妈经常交流孩子的教育方法,这也是一种我们解压的方式。”

    黎妈妈说,“‘00后’的孩子太有想法了,对于即将到来的假期,他都有自己的安排。对于大学,我们平时也和他讨论过,但主要都是帮他全面了解各个学校和专业,主要还是看他自己的选择。”

    镜头3

    喜欢和女儿一起看偶像剧

    “她出来了!”何妈妈抱着一束粉色玫瑰,穿着运动鞋和黑底彩花T恤,看到女儿出来便冲上前去,和她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在云师大附中考点,出生于1980年的何女士也许是全场最年轻的妈妈。“我结婚比较早,和女儿就像姐妹一样,交流起来没什么压力。”

    何妈妈说,“女儿喜欢什么,我都会去了解。比如我喜欢和她一起看偶像剧,也经常和她发微信聊天。我对女儿是放养,她也很听话,会经常征求我的意见。女儿越长大,和我聊得越深入,人生观、恋爱观都会聊。”

    女儿杨文清接过妈妈手中的鲜花,非常激动,和妈妈亲热地挽着手往外走。“其实我妈妈有时候像小孩子,处起来很开心,”杨文清笑着说,“每天回到家都会觉得没有了任何束缚,什么都可以和妈妈分享。我和妈妈还会经常换着衣服穿,妈妈很爱抢我的衣服!”

    镜头4

    有摩擦时用书信与娃交流

    立体刺绣旗袍、蓝色半跟鞋、皮质手包……昨天,精心打扮的吴妈妈在云大附中门口等候高考结束的女儿。“恭喜你完成考试!”女儿从考场出来就和妈妈拥抱,而两个人的亲热劲儿,更像是一对朋友而非母女。

    “从小到大,我跟女儿就在一种非常平等的状态下交流,给她足够的尊重,任何问题都尽力沟通后达成共识。”吴女士表示,她和孩子爸爸只对原则性问题进行严格把控,但特别尊重她的个性发展。

    虽然任何问题都会沟通,但相处当中难免产生摩擦。“通过纸质书信的方式,就能迎刃而解。”吴女士笑着说,人在生气的时候最不理智,如果在那样的情况下强行交流会适得其反,所以她们会在彼此冷静下来以后通过纸质书信的方式解决问题。

    镜头5

    陪考两天妈妈都失眠了

    短发、一身黑色休闲装随意却时尚……如果不认真看,你可能会把从芒市赶回来陪考的时尚辣妈看成是女儿的同学。

    据这位辣妈介绍,自己的孩子就读于昆三中。平时她工作都是在芒市,半个月前她就请假了,回来陪孩子。“孩子平时都是住校,虽然请假回来陪她,但考前学业重,我能做的仅仅是在周天为孩子做一些她喜欢的菜、为她煲一些营养的汤拿到学校和她一起吃。”虽然见面时间很短,但辣妈表示已经很满足。

    “第一科语文考下来,孩子发挥不是很好,有点低落。我就安慰她,一科没考好没什么的,接下来三科好好发挥就能弥补自己丢失的分数。”辣妈说,每科考完她不会督促孩子赶紧复习,而是让她听听音乐,看一些有趣轻松的小视频,让孩子彻底放松。虽然这样安慰女儿,但是陪考这两天她却都失眠了。

     统筹 刘超  记者 李思家 罗南 鞠元 赵维 文 龙宇丹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