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嘉宾点赞“云南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平凡人大情怀正能量 塑时代典型弘扬正气
  • 嘉宾点赞“云南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平凡人大情怀正能量 塑时代典型弘扬正气

    时间:2018-06-12 17:01:03  来源:  作者:

     

     

     起立敬礼 本报记者 李久红 黄兴能 高伟 摄

    回首2017年,诸多新闻如过眼云烟,但总有一些触动我们心灵的人和事,让我们在普通、平凡之中看到希望,感受到力量。

    在8日的颁奖典礼现场,记者采访了多位嘉宾,他们纷纷点赞2017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以及这些新闻人物。

    榜样是很好的精神引领

    社会需要榜样,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榜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样需要榜样,春城晚报15年来坚持评选云南省的年度新闻人物,实际上是在树立社会的榜样、学习的榜样、赶超的榜样,对全社会是一个很好的激励。通过评选的形式向社会弘扬正能量,提倡先进的思想道德、品质行为,对全社会而言将是一种很好的精神引领。

    ——昆明市应急救援协会专家顾问车志敏

    彰显主流媒体社会责任

    新的时代需要新的力量,特别需要正能量。云南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很有意义,这些人物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科学家,也有普通打工者,每个人或者团队事迹都很感动人,他们也是云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集中缩影。此次活动更是体现了云南主流媒体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能激励人、鼓舞人、教育人。我对这次活动点大大的赞!

    ——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齐金岭

    平凡岗位传递正能量

    今年的获奖人员中,云南省阜外医院先心病筛查团队、鲁翔、王加勇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医护人员的善举,传达出的是白衣天使从内心迸发出的爱心和职业操守。而王加勇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在有人需要救助的时候,不顾自己安危挺身而出,这样一时的善举背后凝聚的是个人修养的积累。希望春城晚报继续把这个活动办下去,发现更多这样的正能量。

    ——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善荣

    公安队伍群众关注人民信赖

    这次评选中,在寒冷冬夜脱下警服、用体温为弃婴取暖的楚雄州公安局民警吴宇以最高票当选,救群众于湍急河流中英勇牺牲的耿马县公安消防大队官兵田正军获特别奖,这说明公安队伍是群众关注、人民信赖的队伍,也充分证明公安机关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这将激励和教育广大公安民警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新时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担当起维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使命。

    ——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品

    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

    看完颁奖感受可以总结为9个字: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正能量是一种立体多层次的力量:可以是坚守的力量、温暖的力量、勇敢的力量、关爱的力量……

    一件事情能够坚守15年不容易,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活动,这个公益活动品牌的持续,凸显的是媒体的追求和价值取向,是春城晚报对媒体品质和责任的坚守。

    ——云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马建宇

    培塑时代典型

    弘扬正气

    我觉得春城晚报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云南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培塑了时代的典型,弘扬了正气,是时代的需要,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需要。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坚持下去,祝活动越办越好。

    ——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刘彬

    忠实履行着

    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作为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重要媒体平台,春城晚报及其新媒体全力推进构建移动媒体优先发展,同时引领新媒体、传统媒体深度融合,目前已形成报纸读者及新媒体用户近千万的现代融媒集群。同时,根据自身媒体定位和特性,通过每天的新闻报道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活动策划,忠实地履行着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朱毅

    隆重推出英雄事迹

    引领推动全社会新风尚

    此次获奖的新闻人物来自各行各业,事迹突出,感人至深。通过春城晚报的精心策划和记者们妙笔生花,将这些云南人身边的真实故事和英雄事迹隆重推出,传递出去,从而引领、推动全社会的新风尚,倡导真善美,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善事。

    15年的历程证明,云南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这份坚持难能可贵。活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体现了媒体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值得各媒体学习借鉴。希望该活动一直持续下去,为全社会撑起媒体的力量。

    ——云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张礼毅

    感恩善行付出

    深知社会责任

    作为陪伴大家20余年的老朋友,昆百大·新西南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的单位。昆百大·新西南感恩每一个善行的付出,也深知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更多媒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将他们的公益爱心事迹传扬开来,呼吁更多社会群众关注公益事业,将公益事业发展壮大。

    ——昆百大·新西南购物广场总经理吴艳霞

    人物特写

    九旬老兵感动现场

    8日下午3点40分,在“云南十大新闻人物”颁奖现场,全场起立,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持续了1分钟。

    因为现场来了刘本藩、杨毓骧两位老人,当现场主持人隆重介绍两位老人时,他们颤巍巍地举起右手,敬了一个不怎么标准的礼。

    两位老人都已年过九旬,两人曾是战友,在最青春的时光成为远征军。刘本藩老人今年92岁,是大理鹤庆人,1944年从昆明巫家坝乘飞机去印度任驾驶兵,1945年随部队回国。杨毓骧老人是云南施甸人,同样在1944年参军,曾随部队参与对日作战任务。

    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自发地响起,掌声里是人们对他们毅然从军保家卫国的崇敬。云南财经大学的刘颖老师也是其中一位,“非常感动,很震撼,现在很多新闻都是一些带流量的娱乐新闻,或是碎片化的信息,但是这些抗战老兵,这些志愿者才是真正触动人心的正能量,也是我们的学生最需要的正能量。”

    刘本藩的女儿刘琼扶着父亲,她也有些激动,“在这个礼堂里,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父亲的尊重,作为女儿我很骄傲,我相信父亲这个时候也是骄傲的。”

    据云南老兵关怀计划项目办负责人周德蓉介绍,目前昆明地区健在的老兵有180多人,最小的91岁,最大的105岁。“2016年时,还有220多位老兵呢。所以我们很着急,想做得更多。”

    统筹 王云 杨茜  记者 连惠玲 宋金艳 孙琴霞 何瑾 杨质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