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金平亿万蝴蝶“破茧” 森警为其保驾护航
  • 云南金平亿万蝴蝶“破茧” 森警为其保驾护航

    时间:2018-06-12 17:01:19  来源:  作者:

    云南金平亿万蝴蝶“破茧”森警为其保驾护航

      图为近期金平县马鞍底白袖箭环蝶集中爆发。 郭鑫 摄

      中新网红河6月8日电 (黑萍英 段志雄郭鑫)记者8日从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森林公安局获悉,每年5至6月份,金平县马鞍底乡近亿只白袖箭环蝶集中爆发,为使亿万蝴蝶破茧而出,当地森警为其保驾护航。

      云南省金平县马鞍底乡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北热带、南亚热带的过度区域,高差明显的垂直地带变化和干湿分明的季节变化,以及保存较好的原始森林植被和复杂多样的区域环境,为蝴蝶的生存繁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图为森警在旅游景点内向民众发放相关宣传单。 郭鑫 摄

      每年5至6月份,云南省金平县马鞍底乡近亿只白袖箭环蝶集中爆发,只要走进观赏点,蝴蝶就会围着游客翩翩起舞。只要你手上蘸一点米酒,蝴蝶就会欣然地停到你的手上。涧水悠悠白云舞,蝴蝶翩翩漫天飞,形成了一道亮丽的自然奇观。

      图为金平县马鞍底的白袖箭环蝶。 郭鑫 摄

      白袖箭环蝶是云南省金平县马鞍底乡中国·红河蝴蝶谷的土著蝴蝶,马鞍底地区的自然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白袖箭环蝶的生存,经过多年的生物演化,白袖箭环蝶已然成了当地居民的亲密伙伴,餐桌酒碗、背篓衣帽上,都是蝴蝶落脚嬉戏的地儿。五、六月份出发金平,与蝴蝶来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就可以感受到绝无仅有的蝴蝶大爆发奇观。

      图为近期金平县马鞍底白袖箭环蝶集中爆发。 郭鑫 摄

      近年来,每当蝴蝶爆发期间,云南省金平县蝴蝶谷管理局联合金平县森林公安局加大对游客以及当地群众保护蝴蝶的宣传力度,在旅游景点内向游客发放相关宣传单,同时在日常的工作中,金平县森林公安局还加大对蝴蝶谷景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和违法打击查处力度,共同为白袖箭环蝶的顺利爆发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