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市千余只流浪“汪星人”将免费接种狂犬疫苗
  • 昆明市千余只流浪“汪星人”将免费接种狂犬疫苗

    时间:2018-06-13 17:00:56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狂犬病是迄今人类唯一100%致死的急性传染病,有些人谈之色变,而防治狂犬病最有效的措施便是大规模的狂犬病免疫接种。6月13日,CRC狂犬病防治项目在云南昆明展开,云南省养犬服务协会携手该项目发起方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默沙东公司为昆明市7家流浪动物收容救助机构的1100余只动物免费接种狂犬病疫苗。

    据介绍,2016年,由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及默沙东公司共同发起的CRC狂犬病防治项目首次展开,旨在为落实爱护动物理念,关爱流浪动物健康,促进公益事业更科学有效的发展,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2018年5月,CRC狂犬病防治项目2.0在全国范围内再次启动,本次活动则是2018年CRC狂犬病防治项目在云南地区的具体开展。

    在云南省养犬服务协会的组织与协调下,来自云南昆明贝康宠物医疗保健有限公司、云南农业大学动物医院、昆明大成宠物医院等19家宠物医疗机构的共24名专业兽医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当日,佩戴云南省养犬服务协会统一标识的兽医师分为六组,分别到昆明市犬只留检所、昆明市养母流浪动物家园、三和寺动保中心、车家壁流浪猫狗爱心救助站、康大妈救助站、崔阿姨救助站及曙光流浪狗狗救助站等七家动物救助机构为收容的流浪动物注射免费的狂犬疫苗。

    除了组织为流浪动物免费注射狂犬疫苗外,云南省养犬服务协会还为流浪动物收容机构及爱心人士们进行狂犬病防治知识的科普工作,免费为救助人、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进行狂犬病疫病的普及、预防,以及流浪动物驱虫方面相关知识的培训,以进一步保障动物健康。

    云南省养犬服务协会会长周玲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从源头上控制狂犬病疫病的扩散,加强人们对狂犬病防治的关注与认识,从而切实有效地保障流浪动物收容与救助系统的健康运行,改善流浪动物的健康。

     

    新闻多一点:

    云南省养犬服务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我省从事宠物行业的相关组织、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养犬爱好者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除了CRC狂犬病防治项目,协会长期致力于动物公益活动,积极开展与养宠、爱宠相关的各种活动,积极为省内各大流浪动物保护及救助机构提供支持,推动收养、救治被遗弃的受伤流浪犬的保护工作,为科学养宠,加强公民维护公共秩序,促进人与人和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共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