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贡山县发放的部分草果苗根部有虫害?已开展监察调查工作
  • 云南贡山县发放的部分草果苗根部有虫害?已开展监察调查工作

    时间:2018-06-13 17:01:02  来源:  作者:

    群众反映实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近日,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委、县政府接到各乡(镇)及群众反映,近期发放的部分草果苗根部有虫害,且部分草果苗已在原有草果地上插种。群众担心是否会导致虫害扩散,影响原有的草果种植安全?

    针对此事,6月13日,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县已开展起拉网式排查,对已种植的问题草果苗进行拔除销毁,要求已订购但尚未运送至贡山县的同批草果苗停止发货。此外,相关监察调查工作已开展,一旦发现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

    通报称,贡山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接到报告后,及时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李红高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县农业部门、各乡(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精确掌握了问题草果苗发放及种植情况,并对已种植的问题草果苗进行拔除销毁,要求已订购但尚未运送至贡山县的同批草果苗停止发货。同时,邀请了省农科院的两位专家到该县开展草果虫害传染调查评估工作。此外,决定对第一位发现此次草果病虫害并及时向上汇报的茨开镇双拉娃村委会书记丰友林给予1000元的奖励。目前,相关监察调查工作已开展,一旦发现违纪违法行为,一定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通报表示,当前,贡山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扶贫政策资金发挥效益,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监督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贡山县委、县政府也提醒全县草果种植户不要惊慌,不要私自采取非专业技术处理措施,以免造成更大损失,更不要擅自发布图文不符的内容,肆意宣传、夸大事实引发不必要的恐慌,有诉求和发现问题,请通过正常渠道及时反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