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雨一直下】今明两天云南全省继续降雨 这些地方要防范地质灾害
  • 【雨一直下】今明两天云南全省继续降雨 这些地方要防范地质灾害

    时间:2018-06-13 17:01:05  来源:  作者:

    昆明进入持续降雨期 雨季出行注意安全 记者 杨峥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 黎鸿凯)本周只有两场雨,一场下3天,一场下2天。此雨绵绵无期,段子源源不断。此时此刻只想唱: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云南网曾于6月8日发布消息,6月9日至15日,云南多地有大雨局部暴雨。今天是6月13日,熬过了前两轮降雨,终于……终于开始熬第三轮降雨了。6月13日至15日,滇西边缘、滇中及以东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云南省气象局于13日晨间发布全省天气预报: 6月13日08时--6月14日08时迪庆西部、怒江、大理西部、保山、德宏、临沧西部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昭通南部、曲靖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

    而十六州市天气情况是这样的:保山中到大雨,19~24℃;楚雄小到中雨,17~24℃;大理中雨,16~22℃;芒市:中到大雨,21~27℃;香格里拉:小到中雨,10~18℃;蒙自小到中雨,21~27℃;昆明多云有阵雨,15~24℃;丽江小到中雨,15~20℃;临沧小到中雨,19~24℃;泸水大到暴雨,22~27℃;普洱阵雨,20~26℃;曲靖小到中雨,16~24℃;文山阵雨,20~28℃;景洪阵雨,24~31℃;玉溪阵雨,17~25℃;昭通小到中雨,14~19℃。

    虽然气温各有各的不同,但所有州市降雨却是一样的。而在各州市中,昆明的天气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其他都明明白白是小、中、大、暴雨,唯独昆明“多云有阵雨”。

    事实也如此,13日早晨记者出门就不得不做个艰难的选择:是带伞呢还是不带呢?带吧嫌不方便,不带吧指不定什么时候又下雨了。果然,出门时还只是乌云当空布,走着走着雨点就下来了。正准备打车,雨似乎又要停了。顶着零星的雨点取消网约车订单,忽然它们又摩肩接踵地往行人身上砸。皮一下很开心是吧,昆明的雨?

    因为未来几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状况都不容乐观,云南网也在这里提醒广大网友出门带好雨具。此外还需注意,12日下午省气象局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至今天(6月13日)晚8点:滇东北昭通、曲靖,滇西北怒江、迪庆、丽江、大理,滇西德宏、保山,滇西南普洱、临沧,滇北楚雄及昆明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滇东北昭通、曲靖,滇西北怒江、迪庆、丽江、大理,滇西德宏、保山,滇西南普洱、临沧、西双版纳,滇南红河州,滇北楚雄,滇中玉溪及昆明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沪昆高铁及云桂高铁沿线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对于全省天气状况与可能发生的受灾情况,云南网将持续关注。

    相关报道:

    大雨到暴雨!较强降雨未来一周将3袭云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