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本月起 昆明市民可用上号段为1740的卫星电话
  • 本月起 昆明市民可用上号段为1740的卫星电话

    时间:2018-06-13 17:01:14  来源:  作者:

    昆明通信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获悉,本月起,昆明市民将可用上号段为1740的卫星电话。这意味着,以前只有海上航运、航空运输、陆地应急等部门应用的卫星电话,如今可实现民用。

    即将推出的卫星电话名为“天通”,其信号通过国产卫星“天通一号”接收,然后返回地面,从而实现信号在卫星通信网络与陆地固网、陆地移动通信网之间的无缝互联。

    在手机终端上,卫星通话手机有一根可伸缩的天线,在使用时,用户只需拔出天线即可。“以前的卫星通信手机只能发送和接收语音信号,此次推出的卫星通信手机可同时支持语音、短信、视频信号等。也就是说,它在功能上和我们现在使用的手机一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副总经理周伟介绍。

    在得知将可购买使用卫星电话后,从事地质勘探的市民于斌表示很期待。他说:“以前外出勘探用的是卫星电话,机体像大哥大,携带不方便。以后如果自己的手机就能放卫星通信卡,那就太方便啦,而且可以发图片、传视频,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他同时预测,卫星通信手机对喜欢徒步探险、外出旅游、从事户外工作的人来说,也会很有帮助。

    (记者刘瑞 蒋卓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