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发现云南最大荔枝树 麻栗坡荔枝树胸围5米多树龄500年
  • 发现云南最大荔枝树 麻栗坡荔枝树胸围5米多树龄500年

    时间:2018-06-13 17:01:23  来源:  作者:

    高达38米,树龄在500年以上,胸围达到5.4米,需要三至五个人才能围抱过来。最近麻栗坡发现一个古荔枝树群落,其中一棵古荔枝树是目前云南发现最大的荔枝树。

    6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麻栗坡县林业局和麻栗坡县森林公安局联合组成古树名木普查组,在对麻栗坡境内古树名木进行资源普查时,发现了一个百年以上的古荔枝树群落,树上的荔枝硕果累累。

    这个古荔枝树群落位于麻栗坡县天保镇城子上村委会城子上村民小组和岩脚村民小组之间,分布在两村间的房前屋后和田间地头,这些饱经岁月沧桑的古荔枝树,有的虽然已经中空,躯干却依然挺拔,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枝杈撑开如一把巨伞。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工程师上官法智说:“在我10多年的科考过程当中,这棵荔枝树算是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一棵。”

    (记者 夏体雷 通讯员 陆宏章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