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到丽江只需3小时 “昆大丽”动车年底通车 游“云南最美风景线”约起来
  • 昆明到丽江只需3小时 “昆大丽”动车年底通车 游“云南最美风景线”约起来

    时间:2018-06-14 22:35:11  来源:  作者:

    12日,丽江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铁建办向媒体透露,丽江至大理动车线开工在即,全线预计7月动工,12月底建成通车,动车线路将会在现有的火车路线基础上改(扩)建。

    大理将于下月开通动车,届时大理至昆明出行时间(原来最短6小时、最长10小时)将缩短至两小时,大大节约了乘客的出行时间,这也成为沿线广大老百姓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而丽江至大理动车线开通后,丽江至大理运行时间约为50分钟,丽江至昆明运行时间178分钟,从丽江出发,3小时即可抵达昆明。

    据了解,丽江到昆明全程共10个站点:“丽江-大理-大理东-祥云南-云南驿-普棚-南华-楚雄-广通北-昆明”,该段动车线将连接昆广大铁路。

    (记者 王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