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铁路警方今年以来打掉贩毒团伙23个缴毒267公斤
  • 昆明铁路警方今年以来打掉贩毒团伙23个缴毒267公斤

    时间:2018-06-15 09:54:54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王宏斌)今年以来,昆明铁路公安局按照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和铁路公安局的总体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铁路“大流通”的作用,深入开展系列禁毒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利用铁路贩运毒品的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查破毒品案件5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3名,打掉贩毒团伙23个;缴获各类毒品267.9公斤,其中海洛因121.6公斤、冰毒146.3公斤。

     据了解,为了加大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昆明铁路公安局不断创新查缉方法,以站车查缉为基础,列车查缉为载体,全力开展站车查缉和专案侦查,将缉毒、安检、追逃等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控制住铁路堵卡防线的前沿阵地。

     同时,为了有效促进铁路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各单位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在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各派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车站广播设备滚动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组织禁毒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等,提高广大职工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在各趟出省列车上,乘警们积极组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让旅客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毒品危害,增强拒毒防毒意识。

     记者从昆明铁路公安局昆明公安处获悉,该处从近期在昆明站查获的4起体内藏毒案件入手,强化审讯,缜密侦查,顺线延伸,成功抓获团伙嫌疑人10名,缴获海洛因3.12公斤、甲基苯丙胺0.23公斤,打掉了一个由中缅边境经昆明向内地贩运毒品的贩毒团伙。

     据昆明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打击毒品犯罪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昆明铁路警方将继续发挥地缘优势,织密禁毒“打、防、控”网络,全面净化辖区铁路治安环境,切实提升旅客群众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