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呆萌猕猴惹人怜爱 云南墨江男子将其交给森警
  • 呆萌猕猴惹人怜爱 云南墨江男子将其交给森警

    时间:2018-06-16 23:52:52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 通讯员 鲍富源)6月15日,普洱市墨江县一群众主动向墨江县森林公安局上交一只“呆萌”小猴。

     6月15日上午8时许,一群众到墨江县森林公安局找到民警要求上交一只小猴,并带领民警到其家中将小猴交给民警,希望交由森林公安机关进行救助。

     经民警询问,该名群众叫白某某,家住墨江县联珠镇桑田村。几天前,他的儿子在乡下路边见到有人在出售一只小猴子,看到小猴子呆萌很是可爱,也很可怜,于是白某某的儿子便将其高价买下并带回家让父亲饲养两天观察后将其放生。

     白某某把小猴在家饲养了几天,经过观察,小猴爱吃水果、葵花籽和花生。一家人都觉得小猴很可爱,但是也听说过法律规定个人不得饲养野生动物,加之小猴年幼,村子附近也没有猴群出没,担心随意放生小猴也是凶多吉少。于是,一家人商量后决定将其交给墨江县森林公安局进行妥善处置。

     经过民警观察测量,小猴身长46cm,体重2.8kg,生命体征正常。经普洱市绿海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猴是猕猴,属于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鉴于小猕猴年幼,尚无野外生存能力,民警决定将其在墨江县森林公安局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站进行悉心饲养,待其成年后视情况再将其放归自然。

     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一批以养猴子、蟒蛇等野生动物作为萌宠的发烧友。针对这一现象,墨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表示,野生动物不是想养就能养的,需拥有合适的繁育场地、条件和技术支持,经审批后取得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证,才能够合法饲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