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漾濞93岁老人摔倒 3名小学生上前扶起并护送就医
  • 云南漾濞93岁老人摔倒 3名小学生上前扶起并护送就医

    时间:2018-06-16 23:52:55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江静龙 杨印品 廖利君)“遇见老人摔倒,你扶不扶?”6月16日,在云南漾濞县苍山西镇文苑小区,一位93岁的老人不慎摔倒在地无法动弹,在该小区复习功课的上街完小六年级3名小学生听到疼痛呻吟声后,朝老人跑过去,将其扶起并及时止血送医。

     当日下午1点左右,老干局职工刘林看到这个情况后,与雷语婷、常惠娇、黄文静三位学生一起将老人及时送到了县人民医院外一科。经医生全面检查,老人额头右眉骨处外伤,创口约1.5厘米,别的均无大碍,在缝合三针处理之后,三位同学将老人送上其亲属的车辆后才离开。

     摔伤的老人名叫李某金,今年93岁。据他所说,因为一时脚无力,在下台阶时不慎摔倒,头撞在旁边的车上,额头被划开了一口。三位同学先合力扶起老人,看到他右侧脸上满是鲜血,便掏出纸来为他擦血止血,同时,请旁人帮忙打电话。随后,老人的女婿赶来,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当时心里面也没有多想,就觉得一个老人摔倒了他自己也疼,又爬不起来,我们就应该主动上前去帮助他。”雷语婷说。

    “遇到这样的事情,先不要去想后果,在他跌倒后,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把他扶起来,然后赶快带他到医院处理。”黄文静和常惠娇都谈到,“救人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情,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刘林和接诊的医生赵志文都表示,这几位同学敢于扶起老人并送医的行为,在身边是第一次见到,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提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