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舌尖上的酥麻快感 昭通“生态”粮油不含糊
  • 舌尖上的酥麻快感 昭通“生态”粮油不含糊

    时间:2018-06-16 23:52:58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借助今年的南博会,昔日以“乌蒙磅礴”闻名的昭通玩起“生态”概念来毫不含糊,6月16日,昭通杂粮、菜油、花椒油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一波“小高潮”, 特别是当地农民合作社推出的红米、紫米和糯米粽子,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既应景又好吃,成了人见人爱的“抢手货”。

     从昆明汽车厂退休逾20年的李老先生原来是让女儿陪着来买昭通酱的,在老先生的记忆中,昭通酱无论用来炒“酱肉帽子”,还是炒回锅肉,味道都是相当的不错。不过,当李老先生和女儿在2号馆内的昭通展区转了一圈后,手上不但有了昭通酱,还买了各种用五谷杂粮、粽子、花椒油、菜籽油、小坝子天麻,可谓是收获多多。

    “生态昭通”馆的孟丽瑾女士说,昭通米之州合作社联盟依托红土高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研发出了可鲜磨鲜煮的养生健康食品。眼下又正值端午佳节前夕,米之州联盟结合红河红米合作社、墨江紫米合作社的优势,向市场上提供了一批红米粽子、紫米粽子、糯米粽子,逛到该馆的市民都忍不住采购一袋提回家去。

     不过,记者还发现,还有很多人是专程来挑选昭通的益康食用油、核桃油的。盐津益康食用油的负责人刘尚学说,该公司在庙坝、盐井、兴隆、牛寨、普洱等地建有绿色油菜示范基地五万亩,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其核桃油产品一经推出便获市场“青睐”。

     此外,鲁甸县的鑫辉农特产品公司开发出的青花椒油也让市民“流连忘返”,展位负责人介绍,该油采用高原青花椒鲜果萃取,集云、贵、川三地之味而成一家之长,麻香纯正。难怪现场有人品尝后评价,“三川半”老字号能给食用者的舌尖带去一场酥麻快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