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首次走进中国将于10月17日-19日在云南临沧市举行
  • 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首次走进中国将于10月17日-19日在云南临沧市举行

    时间:2018-06-16 23:53:04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6月16日,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将于10月17日-19日在临沧市举行,本次大会共吸引到了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业界人士前来参加,将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学术研讨交流、产品会展招商洽谈等形式,为国际澳洲坚果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商机和动力。

    临沧市副市长赵贵祥介绍,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主题为“绿色希望健康共享”,将围绕澳洲坚果各主产区国家的产业情况、育苗技术、果园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摘加工、食品安全、市场供需、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近50场行业交流讨论。将有60余位世界各国项级的澳洲坚果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在大会上发表自己近三年来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管理技术成果。

    近年来,中国的澳洲坚果产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来自云南热带植物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澳洲坚果在中国的种植面积已达240万亩,占全球澳洲坚果种植总面积的61.05%,位居世界首位,且品质优良。与此同时,澳洲坚果在中国市场的人均年消费量仅为3克,远低于16克/年的国际人均水平,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种植规模让中国成为了世界澳洲坚果产业中最大的消费国和原料主产国。

    “正因如此,此次在中国云南临沧举办的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将为国际澳洲坚果产业带来新的商机和动力。”赵贵祥介绍,临沧在不断总结引种试验的基础上迈开了产业化步伐,生产了一批如“云澳达”、“云果”的优质产品,产品各项指标优于国际坚果,未来将有力推动国际澳洲坚果发展,有效提高临沧澳洲坚果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加速澳洲坚果标准国际化进程。

    新闻发布会后,云南坚果行业协会内5家会员企业还与大会组委会签订了赞助协议,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前期保障。据了解,本次大会系首次在中国举办,目前筹备工作顺利进行,预订参会人数、发言人数和覆盖规模已创历届大会之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